无障碍阅读

中共张掖市委统战部

抗击疫情 统一战线在行动

勇担社会责任 争做抗疫先锋

发布日期:2020-03-24 15:24来源:中共张掖市委统战部作者:

                         ——市知联会新联分会副会长、张掖市萤火虫公益志愿者协会会长陈剑锋

抗击疫情,人人有责。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甘肃省广大社会组织积极响应党和政府的号召,万众一心,众志成城,通过各种方式全力抗击疫情。民建会员、市知联会新联分会副会长、张掖市萤火虫公益志愿者协会会长陈剑锋,积极行动,勇担责任,积极展示了新时代党外知识分子的家国情怀和责任担当。

深入基层一线,当好社区哨兵。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感染疫情爆发,社区作为我国城市治理的最小单位社区,基层组织做好社区防控是打赢“战疫”的基础。面对肆虐的疫情,政府部门反复强调,各地区、街道、社区务必有效抓好防疫第一线的布防。陈剑锋同志当仁不让,率先投入到了招募志愿者,动员社会公益力量共同抗疫的工作中。他顾全大局,积极配合相关部门停业抗疫,同时利用协会会长身份号召社会各界积极投身到抗击疫情的工作中来。他在微信群发起了志愿者招募行动,号召并带领志愿者们,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积极投身到这场伟大的疫情防控战争之中,和公安民警、疾控工作人员、社区工作人员等一起坚守岗位、日夜值守,用不畏艰险、真诚奉献、不辞辛劳、风雨同舟,和人民群众一起众志成城、守望相助的志愿者精神,共同构筑了全民抗击疫情的坚强防线。

积极号召募捐,点亮协会萤火。随着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号角吹响,防护物资越来越紧缺,他踊跃捐款捐物,通过多方积极努力,将自费购买的以及通过各种渠道募集到的消毒液、口罩等急需物资在第一时间送到街道社区执勤人员手中。看到直接接触疫情防控的人员急缺专业护目镜,陈剑锋同志立即在张掖市萤火虫公益志愿者协会会员中发起号召,呼吁大家群策群力、多方筹措、广泛联系物资货源,在1天内就募集到700副护目镜,并在第一时间送到了张掖市人民医院、甘州区医院、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各乡镇卫生院、张掖市救助管理站、甘州区公安局交警大队九龙江中队等单位,为有效保护抗疫单位工作人员自身安全,顺利抗击疫情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争取企业捐赠,支援一线人员。当他从各种媒体上了解到许多疫情防控工作人员因为工作需要而无法照顾年幼的孩子,深受感动。通过积极协调努力,争取到爱心企业的支持,并及时将企业捐赠的价值100万元澳优能立多奶粉,送到了甘州区卫生系统、公安系统、各街道、乡镇等单位家中有幼儿的抗疫工作人员手中。“我们要让守护我们平安的一线工作人员,也感受到我们对他们的感谢和守护,把温暖和力量传递下去!”这是他的初心,也是他投身社会公益事业的目标。这份心愿和情怀充分体现了他的社会担当,为广大统一战线成员起到了很好的示范带头作用。

不忘初心,不负韶华。陈剑锋同志在疫情防控关键时刻,毅然投入抗疫并带领广大志愿者们,坚守志愿者抗疫一线,竭尽全力筹集防疫物资,以实际行动扛起了“为人民群众筑起疫情防控安全线”的使命担当,用不畏辛苦、无私奉献的志愿者精神谱写了一曲新时代党外知识分子奉献之歌!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统战部 陇ICP备130007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