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中共张掖市委统战部

民族宗教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民族宗教

甘州区多措并举抓好民族宗教工作

发布日期:2018-08-15 16:17来源:作者:

一是注重学习培训。在全区宗教界深入开展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中华文化、法律法规,做合格教职人员”为内容的“三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在各重点宗教场所设置十九大、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宗教政策法规宣传栏18个,开展民族宗教政策法规培训4场次,参加培训560多人。

二是抓好宣传教育。结合开展“七五”普法,深入开展全区第十五个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和“宗教政策法规学习月”活动,通过集中宣传、专题宣讲、座谈培训、制作专栏等形式,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进机关、进企业、进寺庙等,增强各族干部群众“三个离不开”和“五个认同”意识。

三是加强沟通交流。制定实施党政领导干部与少数民族、宗教界代表人士联系制度,日常工作中做到“六必访六必问”(家庭重大变故必访必问、闹矛盾纠纷必访必问、生活遇到困难必访必问、重大疾病必访必问、思想情绪不稳定必访必问、主要节日和重要活动必访必问),详细了解他们的思想动态和生产生活情况,及时协调解决存在的困难问题。

四是加大协调支持。衔接落实省、市民族发展项目资金740万元,协调少数民族群众扶贫资金10万多元,支持平山湖蒙古族乡异地育肥基地和喀尔喀小镇项目建设,为少数民族群众提供就业岗位10个,实施危房改造12户,切实解决生产生活中的困难。

五是排查矛盾纠纷。积极排查化解民族宗教领域矛盾纠纷,高度关注少数民族群众和信教群众思想状况,在各宗教敏感节点加强对重点宗教活动场所和重点宗教活动的监管,有效整治两处乱修滥建问题,协调解决天主教花儿村教堂拆迁补偿土地“两证”办理以及西来寺暖气架设等问题,保持和巩固了全区民族团结、宗教和顺的良好局面。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统战部 陇ICP备130007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