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中共张掖市委统战部

民族宗教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民族宗教

甘州区多措并举推进城市少数民族工作

发布日期:2018-11-16 16:56来源:中共张掖市委统战部作者:

一是健全工作机制。制定出台《关于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民族工作的实施意见》《甘州区深入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实施方案》等文件,成立民族宗教工作领导小组、推进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区建设领导小组,调整充实民族工作协调委员会及乡镇(街道)民族工作领导小组,建立区、乡镇(街道)、村(社区)三级民族工作网络,形成党委统一领导、政府统筹管理、部门协同配合、社会广泛参与的民族工作格局。

二是加强宣传教育。大力开展民族政策和民族知识宣传教育,不断增强广大干部群众尊重少数民族风俗习惯和维护民族团结的自觉性。结合“七五”普法宣传和第十五个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深入推进民族政策法规“六进”活动,在少数民族流动人员中开展巡回宣讲,在中心广场悬挂横幅38条,摆放展板95幅,发放《民族宗教政策法规知识选编》等宣传材料21000多份。组织少数民族居民开展读书、读报活动,评选“书香家庭”6户。

三是帮助解决困难。在街道、社区服务中心设立少数民族流动人员窗口,先后协调有关部门为21户、38人办理低保,为8人办理临时救助,为243人办理居民医疗和养老保险,为少数民族失独家庭发放补贴6000元,解决困难问题40多件。走访慰问少数民族困难群众40多人,发放慰问金4.5万余元。动员社区25名党员与少数民族残疾人结对帮扶,为2名符合条件的少数民族学生申报“金秋助学金”6000元。

四是树立先进典型。持续深化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和民族团结和谐乡村、和谐社区、和谐机关、和谐家庭创建活动,通过典型培育、示范带动,有力推动民族团结进步事业深入发展。平山湖蒙古族乡被评为“全省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模范单位”,雷兆炳等8户家庭和民族小学等3个单位被评为全市第一批“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家庭和示范单位”,少数民族群众马金萍被推荐表彰为甘州区第二届道德模范。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统战部 陇ICP备130007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