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中共张掖市委统战部

民族宗教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民族宗教

山丹县丰富载体深化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

发布日期:2019-05-28 11:38来源:中共张掖市委统战部作者:

山丹县结合开展第十六个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丰富活动载体,拓宽宣传渠道,扎实推进全县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深入发展。

一是拓展丰富活动平台。在山丹电视台和“西部山丹”“今日山丹”“山丹微生活”“山丹统战”等媒体平台开设宣传专栏,广泛普及党的民族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大力宣传县民族团结进步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事迹。组织县民族宗教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在龙首广场集中开展宣传活动,通过设置展板、设台咨询、发放传单、悬挂横幅等形式,向群众宣讲党的民族政策法规和民族工作常识。各乡镇和沿街单位在主要街道及本单位门前张贴民族团结宣传标语,在交通沿线醒目处悬挂大型民族团结宣传牌,在LED电子屏上滚动播放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相关内容,进一步扩大民族团结进步宣传覆盖面和影响力。

二是集中开展专题培训。组织统战干部认真参加“推动中华民族走向更为强大的命运共同体——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重要论述精神”专题辅导报告和省、市民族宗教理论政策下基层“百场万人”大宣讲活动。在全县妇女干部培训班、民族宗教干部政策法规培训班和清真食品管理培训班上,开展新时期党的民族方针政策专题讲座和清真食品知识及相关法律法规培训,提高各级干部和少数民族群众维护民族团结自觉意识。

三是深入推进六进活动。县直各部门单位将党和国家民族政策宣传教育纳入党委中心组学习、机关干部学习重要内容。全县各企业以车间、班组为单位加强民族政策法规学习宣传,主动参与扶贫开发、捐资助学、建桥修路等社会公益活动,帮助少数民族解决突出民生问题。各社区集中开展城市民族工作方面法律法规宣传,通过举办交流、座谈、联谊会和走访慰问等,促进各民族交流交往交融。各乡镇通过文艺演出、走访座谈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为各族群众讲解民族政策,使宣传教育更加贴近实际、贴近群众、贴近生活。教育部门指导各学校通过主题班会、团队活动、升旗仪式、专题讲座和主题板报等方式,大力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活动,推动民族政策法规知识进课堂。各宗教活动场所以爱国爱教、知法守法教育为重点,以“三学一做”和“四进”为载体,认真学习宣传民族宗教政策法规,不断增强学习贯彻民族宗教政策法规的意识和能力。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统战部 陇ICP备130007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