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中共张掖市委统战部

民族宗教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民族宗教

张掖市宗教界践行优良传统积极助力疫情防控阻击战

发布日期:2020-02-11 20:27来源:中共张掖市委统战部作者: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张掖市宗教界积极响应,主动作为,严格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助力全市疫情防控阻击战,践行了爱国爱教、济世利人的优良传统。

一是听党话,严格落实防控措施。按照省、市、县(区)关于宗教活动场所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关通知要求,6县区74处宗教活动场所第一时间作出反应,立即取消各类集体宗教活动,锁闭大门,张贴公告,进行全面封闭,严格禁止外来人员和信教群众入内。结合场所内部管理工作,组织教职人员认真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定期进行室内消毒,防止病毒侵入。制定值班和零报告制度,每日按时向所在乡镇和县区宗教局报告情况,确保防控工作信息畅通。

二是倡义举,捐资捐物共同战“疫”防控工作中,宗教界主动响应政府号召,自发带头捐款捐物,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至目前,甘州区、高台县、民乐县、肃南县有关宗教团体和活动场所共捐助现金165330元助力疫情防控,马蹄寺、千佛洞等活动场所还为奋战在一线的防控值守人员送去慰问品,体现了我市宗教界应对疫情的担当作为,得到干部群众充分肯定。

三是显作用,引导信众正信正行。切实发挥宗教在促进社会和谐中的独特作用,各活动场所分别张贴悬挂疫情防控标语横幅,各宗教团体和宗教界代表人士纷纷发出疫情防控倡议书和“致信教群众的一封信”,积极引导广大信教群众坚决拥护党和政府决策部署,时刻关注疫情发展、学习落实疫情防控知识,做到自觉在家隔离保护,不串门、不信谣、不传谣,理性应对疫情舆论,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发挥了应有作用。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统战部 陇ICP备130007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