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中共张掖市委统战部

民族宗教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民族宗教

张掖市人大常委会推动贯彻实施《宗教事务条例》

发布日期:2020-03-06 16:39来源:中共张掖市委统战部作者: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重要论述,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宗教工作决策部署,进一步提高全市宗教工作法治化水平,张掖市人大常委会对全市贯彻实施《宗教事务条例》《甘肃省宗教事务条例》情况进行了执法检查。

期间,张掖市人大常委会组成执法检查组先后深入高台县、山丹县、肃南县等地,通过听取汇报、现场检查、座谈交流等方式,对宗教工作机制建立、宗教事务管理、公民宗教信仰自由权利保障等情况进行了执法检查。在2020年3月3日召开的市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二次会议上,听取和审议了执法检查组的报告。

会议认为,全市各级各部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重要论述,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宗教工作决策部署,依法管理宗教事务,不断加强宗教团体建设,从严管理宗教活动场所,充分发挥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的积极作用,推动《宗教事务条例》《甘肃省宗教事务条例》得到了有效贯彻实施,提升了宗教工作质量和水平,保持了全市宗教领域和谐稳定良好局面。

会议强调,宗教工作事关维护社会稳定和服务经济发展,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扛稳政治责任,保持清醒头脑,全面准确把握政策法规要求,进一步增强做好新形势下宗教工作责任感。要全面贯彻实施《宗教事务条例》《甘肃省宗教事务条例》,加大宣传教育力度,提升宗教场所教职人员能力和宗教工作法治化水平,健全完善宗教工作体制机制,进一步加强宗教场所依法管理,引导广大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增强守法意识、履行法定义务,共同维护宗教和睦与社会和谐。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统战部 陇ICP备130007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