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中共张掖市委统战部

民族宗教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民族宗教

张掖市积极支持高校开展少数民族学生实践教学活动持续深化校地共建

发布日期:2020-10-20 15:39来源:中共张掖市委统战部作者:

为深入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拓宽创建河西民族团结进步示范走廊实践途径,张掖市委统战部以校地共建为载体,联合河西学院于1017日组织该校西藏籍学生赴高台县开展了“学习弘扬红西路军精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实践教学活动。活动期间,组织师生瞻仰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烈士纪念碑并敬献花篮,参观烈士纪念馆,使西藏籍学生了解红西路军浴血河西的悲壮历史,学习将士们顾全大局、严守纪律、顽强斗争的大无畏精神,进一步增强爱党爱国意识。同时,组织观摩了高台县博物馆、科技馆和南华镇乡村振兴示范点等,从历史、现实和未来不同角度,让同学们切身感受我市经济社会建设取得的巨大成就,进一步激发了立志成才,报效祖国的坚定信心。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学习弘扬红西路军精神,继承先辈遗志,传承革命精神,争做刻苦学习报国、促进民族团结的模范,为伟大祖国更加繁荣富强贡献青春和力量。

去年以来,张掖市委统战部以联谊联创为抓手,积极探索校地共建模式,促进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先后联合河西学院在肃南县、甘州区平山湖蒙古族乡开展“各族学子共庆祖国70华诞“建设美丽乡村,共绘幸福家园”等主题实践教学活动5场次,用学生喜闻乐见的方式“精准滴灌”,教育引导各族学生树牢正确的祖国观、民族观、历史观、文化观,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为深化民族团结进步进校园、创建河西民族团结进步示范走廊提供了实践经验。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统战部 陇ICP备130007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