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中共张掖市委统战部

民族宗教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民族宗教

临泽县围绕“四个助力”营造民族团结浓厚氛围

发布日期:2020-10-21 15:11来源:中共张掖市委统战部作者:

今年来,临泽县全面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创建全省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工作要求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围绕“四个”助力抓好宣传工作,唱响“民族团结”主旋律,平等、团结、互助、和谐的社会主义民族关系进一步巩固。

一是宣讲政策助宣传。把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与乡村振兴战略实施、脱贫攻坚行动深度融合,充分利用政策宣传、党建辅导、发展指导、扶贫联络、矛盾化解等平台,通过“集中+分散”的宣传方式,宣讲爱国爱党、诚信守法、团结和谐等内容。制作发放民族团结鼠年挂历、围裙、手提袋等日常生活用品3万份,使群众在日常生活中处处接受民族团结进步知识的熏陶。

二是依托媒体助宣传。充分利用临泽新闻媒体、临泽统战、微信等媒体平台,构建“线上+线下”宣传舆论阵地,开设“民族团结进步月宣传典型专栏,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宣传,传递“民族团结好声音”,传播民族团结“正能量”,让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在全县干部群众中入耳入脑入心。同时,不断扩大临泽统战、张掖统战、甘肃统战等微信公众号普及力度,营造良好的网上舆论氛围,增强学习的吸引力和感染力。

三是打造区域助宣传。在重点区域突出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宣传教育,打造县府一条街,沿街制作宣传牌30余个并延伸至县民族团结主题广场,在中心文化广场东西两侧绿化休闲区打造“渊源共生·和谐共融”的“祥云托底团圆造像12座,文化长廊制作宣传牌12块,东西南北四角制作大型宣传牌4块,宣传标语30余条,让群众休憩片刻间、目光所及处都能接受民族团结知识的洗礼。将“民族团结+文化”深度融合,以丹霞景区为抓手,在景区内大力弘扬民族团结正能量,利用丰富的旅游资源充分展现全县的民族团结亮点。

四是开展活动助宣传。深入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十项”系列活动,丰富活动载体,先后举办了演讲比赛、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文艺展演暨全县第二批创建示范单位(家庭)命名表彰大会、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互观互检互评现场观摩交流活动、书画展等大型活动,通过开展群众喜闻乐见、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充分展示全县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成果,丰富群众的文化生活,促进全县各民族思想碰撞、情感交流、文化认同。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统战部 陇ICP备130007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