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中共张掖市委统战部

民族宗教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民族宗教

甘州区扎实开展“国好•法大”教育实践活动着力增强宗教界人士“四个意识”

发布日期:2020-11-25 11:16来源:中共张掖市委统战部作者:

甘州区认真落实省委、市委关于在宗教界开展“国好·法大”教育实践活动的工作要求,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团结引导宗教界人士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国家意识、法治意识、公民意识,不断增强跟党走的思想共识,积极为经济社会建设贡献力量。

一是强化政治意识,增强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自觉。通过举办形势教育报告会、组织观看专题片等,引导宗教界人士充分认识改革开放特别是十八大以来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取得的巨大成就和当前疫情防控、脱贫攻坚取得的重大成果,通过历史与现实、国际与国内对比,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 深切感受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切实增强宗教界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自觉,始终做到与党和政府同心同德,同向同行。

二是强化国家意识,坚定推进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的行动自觉。深化“三学一做”和“四进”活动,各宗教场所普遍设置党的十九大精神、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宗教政策法规宣传栏,全部升挂国旗,形成了爱国主义教育的良好氛围。组织宗教界人士参观高金城烈士纪念馆张掖智能制造产业园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社会经济建设示范点,带领他们了解中国革命历史,了解省情、市情、区情,切身感悟当前国家繁荣发展、安定团结良好局面来之不易,激发宗教界人士爱国热忱,进一步增强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的行动自觉。

三是强化法治意识,牢固树立法律至上的法治理念。结合“七五”普法活动,给宗教教职人员和信教群众发放《宗教事务条例》学习手册、宣传单600多份,成立政策法规宣讲小分队深入各宗教活动场所开展法律宣讲11场次,指导区佛协、区道协等宗教团体举办“国好·法大”教育实践活动培训班,引导宗教界树立法治思维,增强法治意识,正确认识国法与教规的关系,不断强化宗教界尊法学法守法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四是强化公民意识,充分发挥服务社会的积极作用。大力开展“国好·法大”教育实践活动,进一步增强宗教界人士的公民意识,引导其自觉履行公民义务和社会责任,发扬宗教界服务社会、利益人群的优良传统,主动参与社会公益慈善事业,积极参与养老助残、救灾扶贫、捐资助学等公益慈善活动。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全区宗教界累计捐赠物资价值1万余元,捐助资金10.13万元,充分彰显宗教界服务社会的责任担当和精神风貌。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统战部 陇ICP备130007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