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中共张掖市委统战部

民族宗教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民族宗教

民乐县扎实推进宗教界“国好·法大”教育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2020-12-14 18:19来源:中共张掖市委统战部作者:

全省宗教界“国好·法大”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民乐县积极响应动员,精心安排部署,突出重点任务,扎实有序推进教育实践活动落地见效、走深走实。

一是及时安排部署,广泛宣传动员。及时召开全县宗教界“国好·法大”教育实践活动启动会议,传达学习省、市宗教界开展“国好·法大”教育实践活动启动会议和有关文件精神,制定印发《民乐县宗教界开展“国好·法大”教育实践活动实施方案》,全面安排部署教育实践活动相关工作。组织各宗教团体集中学习省、市、县“国好·法大”教育实践活动启动会议和有关文件精神,动员全县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进一步认清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必要性和重要性,统一思想认识,积极主动参与。同时结合各宗教活动场所实际,认真制定计划,精心设计活动,推进教育实践活动有序、有效开展。

二是强化学习培训,凝聚思想共识。坚持以宗教界自我教育、自我管理为主体,指导督促各宗教团体和宗教活动场所按照“三学一做”要求,不断健全完善学习制度,丰富学习内容,定期组织教职人员深入学习党的宗教理论政策法规,不断提升宗教界人士学习的主动性和自觉性。坚持以教育培训为重点,组织举办全县宗教教职人员政策法规培训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重要论述及《宗教事务条例》《甘肃省宗教事务条例》等政策法规,使宗教界人士法治观念和综合素质进一步得到提高。坚持以考核测评为抓手,组织宗教教职人员开展宗教政策法规知识测试,通过“以考促学”,极大增强了宗教界人士对宗教政策法规的熟知程度和自主学习的自觉性,为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效打下坚实基础。

三是创新活动载体,扎实有效推进。坚持以爱党爱国爱教为主线,牢牢把握宗教中国化方向目标,聚焦重点任务,创新活动载体,扎实有效推进。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实践活动,紧紧围绕“助力新时代,共筑中国梦”这一主题,组织全县宗教界人士赴河西解放纪念馆、金山博物馆等红色教育基地,通过升国旗、唱国歌、听党课等形式,开展宗教界爱国主义教育实践活动,进一步坚定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自觉。开展法治宣讲活动,坚持以尊法学法守法用法为关键,联合县公安、司法等部门,组织签约律师,深入各宗教活动场所开展法治宣传教育活动,广泛宣传《宪法》《民法典》等法律法规,切实增强宗教界人士学法守法用法的自觉性。持续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创建进宗教活动场所活动,各宗教活动场所始终坚持“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总目标,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把创建工作融入宗教活动场所日常,扎实推进党和国家民族宗教政策的贯彻落实,团结带领信教群众正信正行,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创建进宗教活动场所。开展专题研讨活动,县佛教和道教协会,积极组织举办“国好·法大”教育实践活动专题研讨会,部分教职人员紧紧围绕“坚持宗教中国化方向”这一主题,立足民乐县实际,从不同角度围绕佛道教界如何坚持中国化方向进行交流发言和宣讲,积极教育引导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牢固树立正确的国家意识、法治意识和公民意识,为维护全县社会和谐稳定,促进经济健康发展贡献了积极力量。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统战部 陇ICP备130007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