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中共张掖市委统战部

民族宗教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民族宗教

肃南县“融媒体+”模式推动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工作

发布日期:2021-04-23 16:22来源:中共张掖市委统战部作者:

近年来,肃南县积极探索“融媒体+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模式,推动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创建形成全民参与、全民共享的局面。    

一是利用宣传专栏传播典型经验。在县电视台开设“民族团结一家亲”专栏,采访报道各族干部群众在脱贫攻坚中涌现出的典型事迹、典型经验200余个。邀请全国政协委员、扶贫先进工作者参加甘肃卫视《扶贫第一线》访谈节目,展示近年来脱贫攻坚成果,积极介绍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经验做法。 

二是用好各类媒体讲好团结故事。利用县电视台、广播电台等,广泛宣传党的民族政策。积极参加“全国主流媒体聚焦丝路明珠·生态张掖”等主题采访活动。组织开展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短视频、小故事征集活动,制作示范创建专题片、短视频、微视频等300余个,增强了各族群众“三个离不开”“五个认同”意识,营造了“民族团结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的浓厚氛围。 

三是挖掘文艺精品展示民族特色。推进民族文化精品创作工程,拍摄创作以《祁连山下的1234》《西茂的婚礼》《爱在夏日塔拉》《石榴开花》等为代表的特色文化作品。创作情景歌舞剧《天籁裕固》和《裕固族姑娘就是我》,演出50余场次,荣获国家级奖项1个,省级奖项14个。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统战部 陇ICP备130007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