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中共张掖市委统战部

民族宗教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民族宗教

张掖市对宗教非法出版物进行专项检查

发布日期:2021-08-13 17:20来源:中共张掖市委统战部作者:

为进一步规范宗教活动场所出版物管理,提高教职人员和信教群众对非法宗教出版物的鉴别能力,严防各类宗教非法出版物流入寺观教堂。近日,由统战、宣传、宗教、文化、市场监管等部门组成联合检查组,利用5天时间对全市宗教活动场所及宗教用品店开展联合执法检查行动。

联合执法组先后对六县区规模较大的18个宗教活动场所和32家宗教用品店进行检查。重点检查宗教活动场所藏经阁、图书室宗教用品店是否存在未经国家批准擅自出版、印刷、发行的涉宗教类出版物(宗教宣传品),包括图书、报刊、音像制品及内部资料性出版物等。执法人员详细了解宗教场所出版物的流通、受赠等环节及进货渠道和存取等情况。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向宗教教职人员、宗教用品经营者宣讲《宗教事务条例》《出版物市场管理规定》等有关法律法规,要求宗教场所负责人要提高认识,坚决抵制各类非法宗教出版物。

通过开展联合执法检查,全市宗教经营场所宗教出版物管理使用等情况总体良好,未发现违禁印刷品,个别宗教活动场所存有未经有关部门批准印刷的内部交流经书和少量信教群众出资印制的宗教类非法出版物,现场予以收缴,进一步规范全市宗教活动场所出版物管理秩序。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统战部 陇ICP备130007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