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中共张掖市委统战部

民族宗教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民族宗教

临泽县精心打造流沙河民族团结主题公园 倾心浇灌民族团结进步之花

发布日期:2021-09-02 16:23来源:中共张掖市委统战部作者:

“云天蓝碧,水天一色,绿荫落满地”是流沙河民族团结主题公园呈现在世人面前的惊鸿一瞥。今年以来,临泽县委统战部紧紧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条主线,将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作为新时代民族工作的重要任务,精心打造流沙河民族团结主题公园示范点,创造性开展民族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流沙河民族团结主题公园段是拟规划建设七彩丹霞·流沙河景区文化旅游集散中心的主要路段,是临泽县首个民族团结主题公园,是临泽县“公园体系”与“民族元素”有机融合的生动实践。公园内以党建为引领,融入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法律法规、民族政策、民族知识等各项内容,旨在进一步加强民族团结,弘扬民族文化,增进各民族之间相互尊重、相互包容、相互促进、和谐共处的良好局面,引导全县各民族居民交往交流交融,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在“公园+”理念指引下,充分利用公园内当前景观,在绕城水系中央设置“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大型立牌式标语,与水系两侧栏杆“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的标语遥相呼应,象征着中华民族大家庭紧紧团结在一起。与此同时,结合本地民族文化特色和独特的资源优势,在公园绿化带内引入各民族团结小标语及“56个民族文化”系列展示牌,游廊上制作以临泽旅游文化、文明城市创建为背景的民族政策知识宣传牌,多重元素交相辉映,从多个角度宣传了民族团结事业的重要性,进一步丰富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的平台和载体,有效扩大了宣传的覆盖面。

公园升级改造后,水天一色,树木与水中倒影相映成趣,诗意感十足,吸引了大批群众前来参观游玩,不少群众在宣传牌前驻足学习,达到了民族团结教育润物无声的效果。

流沙河民族团结主题公园是将各族群众休闲娱乐的公园与民族团结进步教育相融合的一次有益尝试。下一步,临泽县将不断优化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的方式方法,以丰富的民族教育活动和独特的区域文化特色,提升公园建设的品质,努力打造民族团结进步事业的样板。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统战部 陇ICP备130007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