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中共张掖市委统战部

民族宗教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民族宗教

肃南:邻里互助凝聚民族团结之力共战“疫”情

发布日期:2021-11-10 17:34来源:中共张掖市委统战部作者:

11月2日,一场特殊的捐赠仪式在肃南县县城举行,价值60万元的纯天然绿色牛羊肉装车发往遭遇疫情挑战的兄弟县区甘州和山丹。肃南县委书记陆思东出席发车仪式,县委副书记、县长钟向辉主持并宣布发车,县上领导张新辉、强万生、黄敬林、陈海君、刘泽、高积鑫参加发车仪式。上午9时,两辆满载肃南人民深情问候的卡车缓缓驶出,把肃南人民的温暖送往甘州、山丹抗疫一线。

钟向辉表示,心手相牵,患难与共,这是流淌在中华民族血液里的家国情怀。疫情来临,山水相依的兄弟县区,成为了肃南县各族儿女目之所向、心之所牵、情之所系!我们有民族之分,却血脉相连,我们有语言之别,却心意相通。“疫”情之下,肃南人民献上微薄之力,愿甘州、山丹早日战胜疫情,在共克时艰中把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融入血液和灵魂。我们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省委、市委的科学部署下,各族干部群众勠力同心、和衷共济,必将爆发出更为强大的聚合之力战胜疫情!

近年来,肃南县牢牢把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条新时代民族工作的主线,结合民族团结进步“一廊一区一带”“河西民族团结进步示范走廊”创建行动,扎实推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紧紧围绕巩固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成果,秉持“亲望亲好、邻望邻好”原则,坚持落实同周边关系联谊联建工作机制,把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同周边省、市、县开展的文化交流、经贸洽谈、互助合作有机结合,不断扩大邻边“朋友圈”,各民族肩并肩建设幸福家园,谱写着民族团结进步事业新篇章。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统战部 陇ICP备130007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