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中共张掖市委统战部

民族宗教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民族宗教

山丹县税务局“五举措”提升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成效

发布日期:2024-02-27 08:59来源:山丹县委统战部作者:

山丹县税务局坚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把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与税收工作深度融合,实现同频共振、同体运行,以民族大团结促进税收工作高质量发展。

一是压实工作责任,下好民族团结“一盘棋”局党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成立由主要领导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抓,党组织、群团组织和各部门分工负责的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建立起干部职工共同参与、推进落实的长效机制。立足工作实际,探索创新“1+2+3+4+N”坚持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一条主线”,把创建融入税收事业发展、强化组织和制度“两个保障”保持交往交流交融“三种常态”,“争做引领者、示范者、推动者和践行者“四个主角”,“N个品牌和载体支撑”)的工作思路,打造多个实体平台和创建品牌,形成同心聚力抓创建的思想共识和行动共识。

二是强化政治引领,画好民族团结“同心圆”。牢固树立“税务机关首先是政治机关”意识,坚持落实“第一议题”学习制度,依托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党支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引领带动干部职工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和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使“三个离不开”“四个共同”“五个认同”根植于干部职工思想深处

三是聚焦宣传教育,建好民族(自定义敏感词)团结“主阵地”。全力打造“两室一廊”文化阵地,丰富完善职工活动室、图书阅览室,对办公楼楼道走廊进行重新布置、改造升级,广泛开展民族政策法规知识宣传教育活动。组建“党员先锋模范队”“巾帼志愿服务队”“青年志愿服务队”,把志愿者服务活动作为深化创建工作的有效载体,定期组织开展福利院慰问、关爱困境群体、文明出行、爱国卫生等志愿服务活动12场60余人次,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的理念深植人心

四是丰富活动载体,结好民族团结“一家亲”。深入开展“追梦新时代·巾帼绽芳华”“红心向党 共庆七一”主题活动、“走好第一方阵·我为二十大作贡献”支部书记讲党课等活动,教育引导税务干部牢固树立正确的国家观、历史观、民族观、文化观和宗教观,汇聚各民族团结奋进的力量。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办好“道德讲堂”、税廉讲堂、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经典诵读等活动,传播民族团结故事,颂扬民族团结精神。

五是突出主责主业,搭建民族(自定义敏感词)团结“连心桥”。始终把服务纳税人、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作为促进民族团结进步的有力抓手,坚持“民族团结+中心工作”,积极开展“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活动,开设“民族团结示范岗”、实施“银税互动”等,助力小规模纳税人快速发展,增强市场主体发展活力近年来共依法组织税收收入14亿元,非税收入6.77亿元,落实组合式税费优惠政策,减、免、缓、退各类税费合计2.2亿元,服务社会、服务企业、服务群众的能力和水平明显提高,为积极构筑共有精神家园,推动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贡献了税务力量。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统战部 陇ICP备130007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