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中共张掖市委统战部

通知公告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

“赞美逆行者,汇聚正能量·三元杯”抗疫文艺作品征稿启事

发布日期:2020-04-29 10:52来源:中共张掖市委统战部作者:

 

2020年年初,一场由新型冠状病毒引起的肺炎疫情汹涌而至。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了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十六字防控方针。社会各界迅速反应,积极展开了全面的防疫抗疫行动,取得了阶段性的胜利。为弘扬在抗击疫情中形成的伟大爱国精神,见证身边发生的感人点滴,凝聚起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强大正能量,市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新的社会阶层联谊分会联合甘肃三元乳业有限责任公司,面向全市广大公众开展“赞美逆行者,汇聚正能量三元杯”主题征文活动。

一、征文主题

“赞美逆行者,汇聚正能量”为主题,用文学艺术的形式向奋战在疫情最前沿的医务工作者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增强战胜疫情的信心,讲述发生在身边的暖心故事、感人事迹;讲述疫情防控期间对人与自然的特别感想,表达对亲人与亲情的特别情感、对生命真谛的特别感悟;记录我市各行各业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在抗击疫情中所做出的努力。

二、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张掖市委统战部、张掖市文联、张掖日报社。

协办单位:张掖市委网信办、张掖市网络作家协会。

承办单位:张掖市知联会新联分会、甘肃三元乳业有限责任公司。

三、征文时间

2020年4月28日--7月30日。

四、征文要求

1.文章体裁不限,文风朴实,感情真挚,有启发性和感染力,叙事说理结合,诗歌50行以内,散文5000字以内,小说篇幅控制在10000字以内,必要时可附相关图片、音频、视频素材。

2.征文为原创作品,彰显政治站位,尊重客观事实,严禁抄袭剽窃,文责自负。

3.每位作者只能选择一篇作品参加本征文活动,同一篇作品只能在同时期其他单位举办的征文活动中选择一个参加。

4.参评作者在参评规定时间内将参评作品电子版(word文档)以附件形式发送至邮箱:1113273851@qq.com,并在“邮件主题”注明“文章标题+作者姓名+联系方式”。稿件末尾需标明作者真实姓名、工作单位、详细地址、邮编、电话、联系方式、个人简介等;不接受纸质投稿。

5.不符合以上投稿要求的作品不予受理。

五、征文评奖及使用

征文活动结束后,邀请专家老师成立评审组,对所有征文进行评选设一等奖2名,每人现金1000元;等奖5名,每人价值800元奖品;等奖8名,每人价值500元奖品;优秀奖15名,每个价值300元奖品;入围奖10名,每人奖民乐县奥星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五行养生醋1箱同时颁发证书。对报送作品择优陆续在甘肃张掖、张掖市委统战网上设专栏刊登,并推送至《甘泉》张掖日报》相关媒体登载刊发,优秀作品将结集出版留档。

人:王兴荣 (18993671931) 魏万宁 (13993663919)

投稿邮箱:1113273851@qq.com

                                                                                                                    

                                                中共张掖市委统战部 张掖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张掖日报社

                                                             2020年4月28日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统战部 陇ICP备130007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