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中共张掖市委统战部

统战要闻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统战要闻

张掖市召开民族宗教界代表人士座谈会

发布日期:2018-08-23 10:55来源:中共张掖市委统战部作者:

8月20日,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秦禾主持召开全市民族宗教界代表人士座谈会,传达学习省委十三届五次全会、市委四届七次全会精神以及全省伊斯兰教专项工作会议等,通报上半年民族宗教工作情况,交流工作经验,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秦禾指出,近年来,全市少数民族和宗教界人士不断发扬团结进步、爱国爱教、服务社会的优良传统,坚定不移地走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的道路,积极协助党和政府贯彻落实民族宗教政策,弘扬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促进全市民族团结、宗教和顺、社会稳定发挥了重要作用。

秦禾强调,民族宗教界人士是党和政府联系少数民族和信教群众的桥梁纽带。要着力提高政治素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增强“五个认同”,进一步增强听党话跟党走的思想行动自觉。始终高举爱国爱教旗帜,坚持我国宗教的中国化方向,积极挖掘阐释宗教教义中积极向上的内容,促进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要着力发挥优势作用,在服务发展大局、促进社会和谐、加强民族宗教事务依法管理、弘扬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中发挥积极作用。要坚持问题导向,认真履行代表人士职责,积极建言献策,配合统战、民族宗教部门,协调解决好民族宗教领域存在的突出问题。统战部门要加强与民族宗教界人士的联系,加大对民族宗教事务的依法管理,不断提高我市民族宗教工作法制化水平。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统战部 陇ICP备130007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