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中共张掖市委统战部

统战要闻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统战要闻

张掖市召开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联席会议

发布日期:2018-11-15 10:29来源:中共张掖市委统战部作者:

11月9日,张掖市召开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联席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全省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和市委的部署要求,安排部署全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秦禾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是随着改革开放不断深入,逐步发展壮大起来的新的群体,已经成为经济社会发展的一支重要力量。要从巩固党的执政基础、促进经济健康发展、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和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的高度出发,切实增强做好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把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组织起来,动员起来,凝聚到党和政府的身边来,引导他们更好地发挥正能量。

会议要求,各县区和有关部门要采取有力措施,切实推动全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抓好思想引导,寓思想引导于服务帮助之中,通过谈心交友、走访慰问等传统方式,经常性交流思想,沟通情况,反映诉求,解决困难,帮助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健康成长。要抓好培养使用,建立一支数量充足、结构合理、素质优良的代表人士队伍。要抓好载体建设,通过党建带动、协会引导、群团组织、社区联系等方式,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加强对职业经理人、律师、评估师及其他专业人士、社会组织负责人、自由撰稿人等思想引导工作。知联会等统战团体要按照统筹兼顾、有所侧重、体现特色的原则,把部分政治素质较好、有一定影响的优秀人才吸纳到组织当中,有针对性地开展团结联系工作。

会议强调,要着力构建由党委统一领导、统战部门牵头协调、各有关方面共同参与的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格局,推动建立统战部门与有关部门和行业协会商会的工作协调机制,加强沟通联系,研究重要事项,解决重要问题。要充分发挥联席会议制度作用,推动落实定期例会、工作报告、调查研究、信息交流、情况通报等制度,加强对新的社会阶层统战工作的协调指导,形成合力。

会上,甘州、山丹2县区和市民政局、市司法局等5个联席会议成员单位作了交流发言。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统战部 陇ICP备130007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