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中共张掖市委统战部

统战要闻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统战要闻

市委统战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19-09-23 09:30来源:中共张掖市委统战部作者:

9月20日下午,为期5天的市委统战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正式结束。部主要负责人作总结讲话。

会议指出,读书班全体党员干部静下心学习、潜下心思考,认真研读《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精神,聆听党校讲师所作的专题讲座,观看警示教育片,深入开展交流研讨主题特色鲜明,学习研讨深入,纪律作风严实,组织服务高效,展现了良好学风,达到了预期目的。

会议要求,要借助读书班这个良好开端,进一步统筹处理好学习教育和业务工作,紧扣“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牢牢扭住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根本任务不放松,做好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的文章全力推进主题教育深入开展。要在学习上下功夫,把理论学习作为一项基础性工作来抓,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线工作的重要思想,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和政策法规解决问题、推动工作的能力;要在调查研究上下功夫,坚持问题导向,查实找准统战工作推进中存在差距短板,梳理解决问题、完善思路办法,把调研成果转化为服务决策、解决问题、谋划工作、推动落实的具体措施;要在找差距上下功夫,按照立查立改、即知即改的要求,对调研发现的问题、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巡视巡察反馈的问题等,逐条列出清单,逐个深挖根源,制定有针对性的整改措施整改推动各项工作提质增效;要在担使命上下功夫,坚定践行初心使命的信心决心,坚持学中干、干中学,把手头各项工作做细做实做到位;要在抓落实上下功夫,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与推动落实统战重点工作结合起来,既要做好统筹协调工作更要善于抓主抓重,把主题教育成效转化为狠抓落实、攻坚克难的实际行动,转化为推进统战工作的新思路新举措推动全市统战工作深入发展。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统战部 陇ICP备130007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