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中共张掖市委统战部

统战要闻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统战要闻

张掖市启动宗教界“国好·法大”教育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2020-08-25 15:43来源:中共张掖市委统战部作者:

8月25日,张掖市召开宗教界“国好·法大”教育实践活动动员部署暨甘州区启动会议。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市政协党组副书记李殿俊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县区委统战部部长、县区民族宗教局局长,甘州区各宗教团体负责人及部分宗教界代表人士,市委统战部、市民族宗教委相关领导及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在宗教界开展“国好·法大”教育实践活动,是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的具体实践,是深化新形势下宗教界爱党爱国教育的有效形式,是维护宗教领域持续和谐稳定的有力举措,对进一步增强宗教界爱党爱国、尊法守法意识,加强宗教界自身建设,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提升新形势下宗教工作水平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强调,开展教育实践活动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和视察甘肃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为指引,以宗教界为主体、由宗教团体主导,突出“爱党、爱国、中国化”三个关键,通过深入开展党史国史、国情省情市情、形势政策教育,进一步坚定宗教界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自觉;通过爱国主义教育,弘扬宗教界爱国爱教的优良传统,引导宗教界人士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助力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等方面做表率;通过加强法治建设,增强宗教界尊法学法守法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厚植依法管理宗教事务的实践基础。



会议要求,统战宗教部门要加强指导督促,帮助宗教界开展好教育实践活动。要结合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统筹抓好年度工作任务落实,推动全市宗教工作再上新台阶。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统战部 陇ICP备130007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