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中共张掖市委统战部

统战要闻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统战要闻

市委第三巡察组巡察市委统战部情况反馈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0-08-26 17:18来源:中共张掖市委统战部作者: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部署,8月25日,市委第三巡察组巡察市委统战部情况反馈会议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市委书记杨维俊在市委书记专题会议听取巡察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反馈巡察情况和意识形态专项检查情况,提出整改落实意见建议。市委统战部主要负责人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会上,市委第三巡察组副组长陈天钧反馈巡察情况。他指出,近年来,市委统战部领导班子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充分发挥领导核心作用,扎实推进各领域统战工作,有效服务了全市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巡察中,通过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市委统战部领导班子还存在政治理论学习不够扎实、发挥统一战线优势和作用不够充分、执行制度不够有力等四个方面9项问题。巡察组建议市委统战部领导班子要加强政治引领,充分发挥大统战工作效应;要落实主体责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要加强党的建设,以党建成效引领统战工作发展。围绕落实巡察整改意见,巡察组强调,市委统战部领导班子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抓好巡察整改的责任感;要强化责任担当,压实整改主体责任;要坚持标本兼治,扩大巡察整改效果。

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郭自胜代表部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他表示,巡察组反馈的问题实事求是、切中要害、契合实际,提出的整改意见指导性、针对性强,部领导班子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将把抓好巡察整改作为当前重大政治任务,提高政治站位,压紧靠实巡察整改“第一责任人”责任和班子成员“一岗双责”,扎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突出问题导向,按照即知即改、立行立改要求,推动巡察问题改彻底、改到位;坚持举一反三、标本兼治,做好议事决策、机关党建、廉政风险防控等各项制度立改废工作,建立整改长效机制;以巡察整改为契机,进一步检视自我、补齐短板、提升成效,努力推动全市统战工作迈上新台阶、实现新发展

市委第三巡察组有关成员,市委巡察办、市委宣传部、市纪委监委第二派驻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人出席会议。市委统战部领导班子成员和全体干部、退休干部代表、服务对象代表等50余人参加会议。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统战部 陇ICP备130007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