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中共张掖市委统战部

统战要闻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统战要闻

张掖市委召开“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建议征求意见座谈会 杨维俊主持并讲话

发布日期:2021-01-12 08:43来源:中共张掖市委统战部作者:

1月8日,市委书记杨维俊主持召开“十四五”规划和二三五年远景目标建议征求意见座谈会,听取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代表意见建议。李殿俊、张文生、马斌等市领导出席会议。



在认真听取民革市委会副主委张兴锋、民盟市委会主委邓瑞、民建市委会主委郑茂萍、民进市委会主委张文智、九三学社市委会主委王洁和无党派人士代表娄金华等的发言后,杨维俊说,各民主党派市委会和无党派人士围绕全市未来发展环境、工作思路、目标任务、行动举措提出了很多有价值的意见建议,对于制定完善我市“十四五”规划和二三五年远景目标十分重要。相关部门要认真梳理完善、归纳总结提炼,把意见建议吸收体现到规划《建议》编制工作当中,更好指导我市各项事业发展。



杨维俊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全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十三届十三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准确把握党中央关于“十四五”发展的指导方针、战略任务和着力重点,确保规划《建议》符合中央和省上精神、契合张掖实际、顺应时代潮流、体现人民期盼、遵循客观规律。二要注重集思广益,充分发挥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才荟萃、智力密集优势,为科学编制我市“十四五”规划凝聚智慧力量。三要突出问题导向,进一步深化对市情、社情、民情的研究分析,在打基础、补短板、强动能、增后劲上深度谋划用力,着力增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整体性、系统性和实效性。四要坚持系统观念,自觉把张掖发展放到全国大局中去审视,系统认识新发展阶段的新特点新要求,加强全局性谋划、前瞻性思考和战略性研究,帮助各级党委、政府更好科学决策、推进工作。五要发挥各方优势,以“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为契机,引导各领域人士充分认识我市“十三五”期间取得的决定性成就,深刻领会未来五年发展蓝图,努力为“十四五”期间全市绿色转型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统战部 陇ICP备130007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