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中共张掖市委统战部

统战要闻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统战要闻

张掖市统一战线开展系列活动 献礼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发布日期:2021-07-23 11:03来源:中共张掖市委统战部作者:

为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重温党的光辉历程,歌颂党的伟大成就,张掖市统一战线牢牢把握“党的盛典、人民的节日”主基调,组织开展系列活动献礼党的百年华诞。

一是红色现场上党课,让党史学习“活起来”。按照习近平总书记“讲好党的故事、讲好红军的故事、讲好西路军的故事,把红色基因传承好”的殷切教导,用活用好红西路军征战史这一发生在张掖的鲜活党史教材。组织市委统战部全体党员干部和5个民主党派市委会成员走进甘州区龙渠会议遗址,通过“重走红军路”“重温入党誓词”“聆听红色故事”“追忆红色历史”等情景再现模式,切身感受“信仰的力量”,铭记革命历史的艰辛历程,赓续传承红西路军英雄血脉。

二是党外人士谈体会,让庆祝氛围“浓起来”。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组织召开全市统一战线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专题会议,邀请市委党校教师就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专题解读,激励引导全市统一战线广大成员不断坚定力同心跟党走的信心决心。举办张掖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党外人士座谈会,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深刻回顾中国共产党与党外人士和衷共济、风雨同舟的光辉历史,动员号召党外人士多做引领引导之事,多聚同行同向之力,多建助推助力之功,不断汇聚起开局“十四五”、奋进新征程的强大正能量。

三是观摩学习凝共识,让庆祝方式“深起来”。聚焦深化拓展庆祝活动成果,举办民营经济和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市情考察暨“四史学习教育”培训班。组织60余名民营经济和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深入甘州区观摩考察黑河湿地保护及绿化造林情况、现代高效农业产业园及乡村振兴示范点建设、黑河生态综合治理项目实施,走进甘州区博物馆参观党史展览、聆听观看党史学习教育情景剧。通过市情考察、实地调研、学习党史的方式,教育引导他们在实践历练中增长见识、扩大视野、凝聚共识、强化认同。

四是演讲比赛颂党恩,让庆祝活动“燃起来”。着眼讲好中国共产党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故事,讲好中国共产党与各民主党派长期共存、互相监督、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故事,举办全市统战系统“学党史、感党恩、永远跟党走”主题演讲比赛。市、县(区)统战系统、各民主党派市委会选派的15名选手同台竞技,尽展风采。选手们以富有激情的言语,深切表达对党、对国家的热爱之情,热情抒发投身张掖经济社会发展实践的昂扬斗志。

五是用心用情办实事,让庆祝效果“实起来”。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实际行动献礼建党100周年。市委统战部制定部领导班子、主要领导和县处级干部3张“为群众办实事”清单,确定实施肃南县大河乡西岔河村道路拓宽、山丹县大佛寺饮用水改水工程、甘州区党寨镇下寨村肥一体化技术指导等6项服务事项,真正以实事映初心、以服务暖民心。市工商联深入全市102家企业,扎实开展民企调研纾困活动,通过座谈了解、问卷调查、谈心交流等方式,宣传政策、掌握情况,共收集到正负面典型案例10例、协调相关部门对81条意见建议进行办理。引导民营企业积极参与“民企兴村”助力乡村振兴活动,张掖市河南商会、郑州华之佳电器有限公司向全市83个行政村无偿捐赠价值150多万元的太阳能LED路灯166台(套)。推动各民主党派市委会市知联会确定实施“三送”助力乡村振兴、点亮微心愿、情暖夕阳等服务项目12个。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统战部 陇ICP备130007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