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中共张掖市委统战部

统战要闻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统战要闻

卢小亨在市委统战工作(民族宗教工作)领导小组2021年度第二次全体会议上强调 切实提高政治站位 充分发挥独特优势 不断开创新形势下统一战线工作新局面

发布日期:2021-08-12 17:15来源:中共张掖市委统战部作者:

8月11日,市委统战工作(民族宗教工作)领导小组2021年度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市委统一战线工作(民族宗教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卢小亨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准确把握新时代统战工作使命任务,广泛凝聚统一战线力量,有效履职尽责,切实加强党的领导,不断开创新形势下统一战线工作新局面。

市领导、市委统战工作(民族宗教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于永梅、乔振华、白勇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西藏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和中央、省委有关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全市统一战线工作。

卢小亨在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指出“爱国统一战线是中国共产党团结海内外全体中华儿女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法宝。”这是对我们党百年历史经验的深刻总结,也是对新时代统一战线历史方位、职责使命的深刻定位。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领会、全面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性、政治性、特殊性,紧紧围绕促进民族宗教和谐、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充分发挥统一战线的独特优势,最广泛地凝心聚力,始终在大局下思考谋划、部署推动统一战线工作,营造良好社会政治环境。

卢小亨强调,要广泛凝聚统一战线力量,做到思想引领更加深入扎实,建言献策更加精准管用,助推发展更加积极主动,优化营商环境更加富有成效,在服务高质量发展中多作贡献。要有效履职尽责,持续深化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不断提升宗教事务依法管理水平,防范化解统战领域重大风险,切实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切实加强党的领导,工作责任再靠实,机制制度再完善,基层基础再夯实,能力本领再提升,不断增强统战工作合力。

六县区委统战部部长、市委统战工作(民族宗教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统战部 陇ICP备130007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