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中共张掖市委统战部

统战要闻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统战要闻

卢小亨在肃南县专题调研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学习宣传贯彻情况时强调 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 推动新时代全市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2021-09-16 17:29来源:张掖日报作者:

9月15日,市委书记卢小亨在肃南县调研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学习宣传贯彻情况时强调,要用心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的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持续巩固发展民族团结的良好局面,推动新时代全市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卢小亨一行先后深入肃南县大河乡西岔河村、祁连山生物科技开发有限公司,详细了解民族地区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民族团结进步、特色产业发展等工作情况。他强调,要支持民族地区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坚持企业带动、群众参与、政府兜底,用务实举措和发展成效改善民生、凝聚人心。要坚持举生态旗、走绿色特色路,找准民族地区实现高质量发展、促进共同富裕的切入点和着力点,依托资源禀赋和自身优势发展特色产业,在民族地区实现共同富裕中勇于实践,积极探索生态保护、民族团结、共同富裕有机结合的方法路径。

在肃南县红湾社区和红湾小学,卢小亨一行详细了解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基地建设、社区党建、党史学习教育等情况。他强调,要加强党对民族工作的全面领导,进一步压实各级党委主体责任,加强民族地区基层组织建设,着力构建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格局。要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宣传教育贯穿、融入到学校教育全过程、各环节,从娃娃抓起、从青少年抓起,努力让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理念在学生心中生根发芽、开花结果。

卢小亨一行还到肃南县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中心、民族歌舞团,详细了解裕固族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传承和民族文化艺术工作情况。他强调,裕固族是甘肃独有的少数民族,是中华民族大家庭的重要成员,人口虽少,但历史悠久、文化灿烂,其独特的民族风情和优良传统在中华文明史上占有重要地位。裕固族歌舞是服饰文化、音乐艺术与舞蹈艺术的集大成,在国际文化传播交流中作出了积极贡献,要把光荣传统传承好,把优秀业绩巩固提升好,讲好裕固族的故事,讲好五十六个民族共同团结进步、共同繁荣发展的故事。广大文艺工作者要勤学苦练,把裕固族的文化、艺术更好地发扬光大。

调研期间,卢小亨走访慰问了全省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家庭安玉钱一家,勉励他们始终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把民族团结、勤学上进的优良传统代代延续下去。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统战部 陇ICP备130007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