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中共张掖市委统战部

统战要闻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统战要闻

卢小亨在统一战线抗疫工作座谈会上强调 广泛凝聚共识 发挥独特优势 为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献计出力

发布日期:2021-11-15 10:29来源:中共张掖市委统战部作者:

11月12日,市委书记卢小亨主持召开统一战线抗疫工作座谈会,听取统一战线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和意见建议,并就积极发挥统一战线作用、持续做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各项工作进行座谈交流。市领导王海明、张文生、于永梅及市委秘书长杨发东出席会议。

在听取统一战线代表人士发言后,卢小亨指出,疫情发生以来,全市统战系统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始终围绕中心大局、始终彰显法宝作用,动员部署迅速、组织引导有序、服务支援到位、行业防控有力,为疫情防控取得决定性成效发挥了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

卢小亨指出,疫情防控已经成为经济社会发展的一项基础性、常态化工作。能不能把常态化疫情防控坚持下去,把科学防控措施精准落实到位,事关百姓群众的安全感、事关企业家的投资信心、事关社会发展的信心。目前,我市疫情防控虽然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但内部反弹和外部输入风险依然存在,需要统一战线人士一如既往地支持和参与,进一步发挥各自优势,总结有益经验做法,为加快构建全要素全流程实战化常态化疫情防控体系、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多做贡献。他强调,全市统战系统要主动融入全市应急状态下的供应体系,发挥各自在资源信息、技能特长方面的能力和优势,进一步畅通供应链,建立应急状态下的供应体系和资源信息平台,实现物资供应端和需求端的无缝对接。要加快建立要素库,对全市酒店宾馆、物资配送车辆、食品生产企业等保障要素进行系统梳理,建立模块化要素保障信息库,加强从业人员应急技能培训,确保在应急状态下能够迅速发挥作用。要着力拓宽储备网,尽快建立覆盖全社会、各方面的应急物资储备网络,有效保障应急状态下的物资供应。要严格重点环节管控,对宗教活动场所要全面实行封闭式管理,进一步筑牢特殊场所重点人群疫情防控的严密防线。

卢小亨强调,全市各级统一战线组织要进一步凝聚政治共识,服务中心大局,聚焦生态保护建设、产业发展、乡村振兴等中心工作,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主动担当社会责任,投身经济社会发展主战场,共同推动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要促进团结进步,建立健全宗教团体、场所、活动、人员管理制度,不断提升宗教工作法治化水平。要加大党外干部、少数民族干部培养选拔力度,努力打造结构合理、素质优良的干部队伍。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统战部 陇ICP备130007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