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中共张掖市委统战部

统战要闻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统战要闻

张掖市统一战线各领域代表人士热议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1-11-19 14:56来源:中共张掖市委统战部作者: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于11月8日至11日在北京举行,习近平总书记作了重要讲话,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等。全会公报公布后,在张掖市统一战线成员中引起强烈反响,让我们一起来看看他们的热议和感言。

张掖市政府副市长,张掖市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会长 娄金华

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是一次肩负承前启后、继往开来伟大使命的重要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决议》深刻体现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中华民族休戚与共的血肉联系,科学研判新时代中国共产党面临的形势任务,充分展示了马克思主义的强大生命力,必将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征程中发挥十分重要的引领作用。

作为无党派人士,我们应从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史、多党合作同心奋斗史中汲取砥砺前行的智慧和力量,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保持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团结奋斗的政治本色。我们将以知联会为载体,把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学习中共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引导广大成员坚持正确的历史观、大局观、发展观,不断提高凝聚共识和建言资政水平,进一步凝聚政治共识,服务中心大局,共同推动经济社会绿色转型高质量发展,奋力谱写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张掖的时代篇章。

市政协常委、民革张掖市委员会主委 张兴锋

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要时刻,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之际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开创性的重要会议。是迈向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的集结号、动员令和总纲领,必将在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上、在中华民族的历史上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民革张掖市委员会将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履行参政党职能的具体实践,进一步坚定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进一步夯实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坚持统一战线”是全会提出的十个方面百年奋斗历史经验之一,要铭记多党合作初心,按照"四新”“三好”要求,始终与中国共产党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积极投身于全市疫情防控、复工复产、乡村振兴、维护社会大局稳定等重点工作之中,做出不负时代,不负民革的新业绩,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民盟张掖市委员会主委 邓瑞

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要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会回顾百年奋斗历程,总结重大历史经验,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全面总结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的纲领性文献,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

民盟张掖市委会要把深入学习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中共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巩固深化“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成果结合起来,努力践行“四新”“三好”要求,引导全市盟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学以致用,用全会精神指导实际工作,充分发挥民盟特色和优势,持续提升履职能力,有效资政建言,重视参政议政成果转化,切实履行好参政党职能。

张掖市政协副主席、民建张掖市委会主委 郑茂萍

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上召开的一场承前启后、续写辉煌的重要会议。全会以宏阔的历史视角和深厚的历史智慧总结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五条历史意义和十条历史经验,为我们指明了奋进新时代、走好新征程的前进方向。

民建张掖市委会将一如既往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以党为师、与党同心、跟党奋进,组织号召全体会员认真学习、坚决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广泛凝聚思想共识,不断加强自身建设,积极建言资政,尽心服务社会,为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张掖贡献智慧和力量。

民进张掖市委会主委 张文智

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充分体现了中国共产党重视和善于运用历史规律、掌握历史主动的高度政治自觉,体现了中国共产党牢记初心使命、继往开来的自信和担当,体现了中国共产党立足当下、着眼未来的高瞻远瞩和深谋远虑,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

民进张掖市委会将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大政治任务,组织全市各级组织和广大会员认真学习全会文件,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准确把握主题主线、主流本质,不断夯实多党合作的思想基础。聚焦筑牢生态安全屏障、建设“零碳”城市、“彩虹”城市、乡村振兴等张掖市委中心工作,发扬民主、增进团结,建言资政、凝聚共识,为建设幸福美好新张掖贡献民进力量。

九三学社张掖市委会专职主委 王洁

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九三学社张掖市委员会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精心组织、扎实推进,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坚持及时跟进学、融会贯通学、联系实际学、深入持久学,深刻感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从百年党史中汲取精神滋养和前行力量,团结引领全社九三社员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为建设幸福美好新张掖贡献智慧和力量。

市新的社会阶层联谊会会长 张海

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召开,适逢“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是在重要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百年奋斗创造的走在时代前列的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自信自强、守正创新、创造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成就。会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更是在中国实现民族复兴关键时刻起到了统一思想、坚定信心的作用。

我们将会团结一致,带领新联会全体会员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拥护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为党的初心和使命贡献一份力量。相信中国共产党将继续引领中国迈向新的征程,取得新的胜利。

市侨联主席 娜仁其米格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市侨联的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准确把握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主线、主流本质,用全会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不断提高侨联系统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更好地承担起团结引导全市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责任。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统战部 陇ICP备130007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