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中共张掖市委统战部

统战要闻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统战要闻

我市传达学习省委民族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日期:2021-11-25 15:06来源:中共张掖市委统战部作者:

11月24日下午,张掖市召开会议迅速传达省委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各县区委统战部部长、市级统战系统单位全体领导干部参加会议。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市政协党组副书记于永梅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省委民族工作会议是在全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全省领导干部会议精神,积极推进全省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新形势下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贯彻落实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总结近年来我省民族工作经验,分析当前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提出全省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民族工作的指导思想、主要目标和任务措施,对各级各部门做好民族工作,奋力开创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会议强调,全市统战系统要把深入学习贯彻省委民族工作会议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带头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充分利用集中学习、研讨交流、专题辅导等形式,切实加强对会议精神丰富内涵、实践要求的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争做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排头兵。要把学习贯彻省委民族工作会议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做到整体把握、融会贯通、一体落实。要始终牢牢把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线,始终坚持“十二个必须”,全面贯彻落实中央民族工作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确保全市民族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政治方向前进。要深入推进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创建工作,加快建设河西民族团结进步走廊张掖样板市,不断提升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水平。要着眼推动各民族共同走向社会主义现代化,支持民族地区提高自我发展能力,认真落实差别化区域支持政策,争取在河西走廊各民族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中走在前列。要强化民族领域风险防范和矛盾纠纷排查调处,确保民族领域持续和谐稳定。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统战部 陇ICP备130007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