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中共张掖市委统战部

统战要闻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统战要闻

市委统一战线工作(民族宗教工作)领导小组
2022年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卢小亨主持

发布日期:2022-07-29 17:23来源:甘肃张掖网作者:

甘肃张掖网讯 (张掖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乔伟)  7月28日,张掖市委书记、市委统一战线工作(民族宗教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卢小亨主持召开市委统一战线工作(民族宗教工作)领导小组2022年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听取市县区委统一战线工作(民族宗教工作)领导小组规范化运行、肃南县建设各民族共同富裕先行区及全市民族宗教工作督查检查情况汇报,研究审议有关文件,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市领导于永梅、葛永宏、尚友俊、乔振华及市委秘书长杨发东等出席会议。



卢小亨指出,今年以来,全市统一战线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持续推动市、县区委统一战线工作(民族宗教工作)领导小组规范化运行,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深化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推动民族地区高质量发展、提升宗教事务依法治理成效上主动作为,围绕加强思想政治引领、统筹推动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构建大统战格局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营造了和谐稳定的良好环境。


卢小亨强调,要巩固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牢牢把握党对统战工作的集中领导这一根本原则,完善专全结合议事机制、上下联动运行机制、左右贯通协调机制和领导小组框架内的民族宗教、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民营经济和党外干部选拔使用等组织架构,切实强化统战重点工作督查考核,形成各负其责、全力推进统战工作的强大合力。要努力提升民族宗教工作水平。坚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做实做细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创建工作,准确理解把握、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宗教工作理论和方针政策,始终坚持问题导向,提升依法管理水平,为做好新时代党的民族宗教工作提供坚强保证。要着力增强肃南县各民族共同富裕先行区建设实效。在加强各方面统筹联动、完善落实各项支持政策的同时,进一步增强肃南县创建各民族共同富裕先行区的内生动力,认真谋划实施支撑创建工作的重点项目和具体措施,有形有感有效打造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标志性成果。要持续深化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坚持把党外人才队伍建设纳入全市干部和人才队伍建设总体规划,广泛储备、加强培养、注重使用,着力打造数量充足、结构合理、素质优良、作用突出的代表人士队伍。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统战部 陇ICP备130007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