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中共张掖市委统战部

统战要闻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统战要闻

张掖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日期:2022-08-09 11:18来源:张掖市委统战部作者:部办公室

8月8日,张掖市委常委会会议召开,传达学习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市委书记卢小亨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市政协党组副书记于永梅围绕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作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充分肯定百年统战的历史性贡献和新时代统战工作取得的历史性成就,系统阐释党的十八大以来统战工作形成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深入分析新时代统战工作的历史方位,明确提出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的指导思想、基本任务、工作重点、政策举措,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要学深悟透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更好地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会议强调,要完整准确全面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刻领会“十二个必须”的根本指针,牢牢把握“三个更加重要”的历史方位,正确处理“四个关系”,确保全市统一战线始终沿着正确政治方向前进。要坚持站位大局、服务大局,准确把握新时代党的统战工作重点任务,聚焦建设“一屏四城五区”奋斗目标,多做政治引领、解疑释惑的工作,多鼓团结奋斗、砥砺奋进的干劲,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幸福美好新张掖贡献统战力量。要切实加强党对统战工作的领导,全市各级党委(党组)要把统战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党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要履行好牵头抓总职能,统战部门要发挥参谋、组织、协调、督促等重要作用,各成员单位要增强统战意识、履行统战职责、落实统战任务,积极构建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广大统战干部要不断提高政治素养、理论水平、专业能力、实践本领,真正成为统战工作的行家里手。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统战部 陇ICP备130007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