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中共张掖市委统战部

统战要闻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统战要闻

张掖市统战部长会议和市民委委员全体会议
暨全市民族宗教局长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4-02-02 18:09来源:市委统战部信息宣传科作者:



2月2日上午,张掖市召开全市统战部长会议和市民委委员全体会议暨全市民族宗教局长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全省统战部长会议,全国、全省民委主任会议暨省民委委员全体会议精神,总结2023年全市统战、民族宗教工作,安排部署2024年重点任务。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市政协党组副书记于永梅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明彪、市政协副主席伏世祖出席会议,市、县区统战系统单位、市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市民委委员单位负责同志共110多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全市统一战线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统战工作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市委“守底线、抓重点、求突破、强支撑”工作要求,突出大团结大联合主题,坚持党的领导,坚持守正创新,着力抓思想引领、抓作用发挥、抓工作落实,各领域工作实现新发展、取得新成效。全市统战领域有关工作获得中央、省委领导肯定,4项工作受到全国、全省表彰,共同奋斗思想根基更加夯实,统战法宝作用有效彰显,团结和谐局面持续巩固,党对统战工作的全面领导不断加强,全市统战工作走在全省前列的步伐坚实有力。

会议强调,2024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也是统一战线把握新时代、履行新使命、展现新作为的重要一年。全市统一战线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对甘肃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把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作为首要任务,把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关于统一战线重大决策部署作为自觉行动,把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作为履职重点,把防范化解风险隐患作为底线任务,把加强党的领导、强化责任落实作为根本保障,推动统战工作实现更高质量发展,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张掖实践新篇章广泛凝心聚力。



会议要求,全市统战系统要继续保持争先进位、敢为人先的劲头,把抓执行促落实作为工作主基调,着力在凝心铸魂中增进共同团结奋斗的政治共识,在强化制度规范中提升政党协商制度效能,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中推动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在整改突出问题中提升宗教事务依法管理水平,在积极助企纾困中促进民营经济“两个健康”发展,在发挥优势作用中更好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以过硬的能力素质、强烈的责任担当推动全市统战工作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切实把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落实下去,把广大统战成员的智慧和力量凝聚起来,更好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撑劲使力,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5周年。



会议通报了2023年度全市统战工作受中央统战部、省委统战部表彰情况,通报表彰了2023年度全市统战理论政策调研和实践创新优秀成果、全市统战信息工作先进集体和个人、全市党外人士“新时代思想政治教育大讲堂”在线学习先进集体和个人。肃南县、民乐一中、市应急管理局等县区和单位围绕高质量推进工作落实进行交流发言,市委统战部领导班子成员对分管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统战部 陇ICP备130007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