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中共张掖市委统战部

统战要闻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统战要闻

张掖市委统一战线工作(民族宗教工作)领导小组2024年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4-03-18 11:41来源:市委统战部综合协调科作者:

3月15日,张掖市委统一战线工作(民族宗教工作)领导小组召开2024年第一次全体会议,传达学习省委有关会议精神,听取3个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工作述职,研究审议有关文件,安排部署重点工作。市委书记、领导小组组长卢小亨主持并讲话。

会议指出,去年以来,市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及成员单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着力抓思想引领、抓作用发挥、抓协调落实,工作合力不断增强,推动全市统战工作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

会议强调,要在深化认识中把牢统一战线正确政治方向,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深入开展统一战线各类主题教育和政治培训,持续巩固共同团结奋斗的思想政治基础。要在找准着力重点中服务中心大局,充分发挥统一战线法宝作用,整合统一战线资源优势,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广泛凝聚人心、汇聚力量。要在解决突出问题中化解风险隐患,深化统战领域主动创稳,举一反三推进重点难点问题标本兼治,有效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全力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在加强自身建设中提升工作本领,着力提高统战部门和统战干部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讲求工作艺术,改进工作方法,提高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的能力水平。要在落实工作责任中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压实各级党委(党组)统战工作主体责任,靠实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责任,夯实统战工作基层基础,以各方责任的落实推动党对统一战线工作的全面领导,持续巩固提升党委统一领导、统战部门牵头协调、有关方面各负其责的大统战工作格局。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统战部 陇ICP备130007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