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中共张掖市委统战部

统战要闻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统战要闻

于永梅在肃南县大河乡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专题宣讲

发布日期:2024-03-20 11:50来源:市委统战部办公室作者: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教育引导干部群众进一步树牢“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近日,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市政协党组副书记于永梅在肃南县大河乡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专题宣讲。

此次宣讲以张掖市生态环境保护形势政策为题,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准确把握我市生态环境保护面临的形势任务、抓实抓好建设新时代全国节水型社会新标杆的着力重点、凝聚形成全社会共同保护生态环境的强大合力四个方面入手,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推动生态环境保护理念深入人心、厚植基层。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祁连山生态保护念兹在兹、牵挂于心,作出“保护好祁连山的生态环境,对保护国家生态安全、对推动甘肃和河西走廊可持续发展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战略意义,这是国家战略定位,不是一省一地自作主张的事情”的重大战略判断,是我们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会议强调,肃南县在祁连山生态保护中承担着重要使命,必须坚决扛起筑牢守好国家西部生态安全屏障的政治责任,统筹推进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系统治理,持续巩固提升祁连山生态环境整治成果,大力探索实践生态惠民、生态利民、生态为民等模式,努力把生态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经济优势,绘就“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肃南“画卷”。

参加此次宣讲会的有,市级统战系统单位负责人和干部,县委统战部相关负责同志,以及大河乡机关党员干部、农牧村党支部书记、文书等共计70余人。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统战部 陇ICP备130007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