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中共张掖市委统战部

县区动态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县区动态

肃南县举行第十七个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暨“健康肃南•团结同行”活动启动仪式

发布日期:2020-05-15 10:11来源:中共张掖市委统战部作者:

5月11日,肃南县第十七个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暨“健康肃南·团结同行”全民健身活动启动仪式在体育健身广场启动。县委书记李宏伟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张新辉、白勇、安玉冰、赵新福等县四班子主要领导和在家领导参加仪式。各乡(镇)党委、政府,县直(省市驻肃)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及各族各界群众代表参加活动。


李宏伟指出:肃南裕固族自治县成立66年来,全县人民风雨同舟、休戚与共,有力促进了各族群众交往交流交融,铸就了今天各族群众安居乐业的幸福家园。多年来,肃南县先后有15个集体和个人获得了国家或省级“民族团结进步”“全国第三批全国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示范县”等多项荣誉称号。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围绕民族团结,进一步突出宣传教育的重要性。各级各部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对民族工作的新政策、新论断、新要求作为宣传的重要内容,找准民族团结工作与社会管理的契合点、与民族情感的共鸣点、与群众切身利益的集合点,多层面、多角度持续开展宣传活动,牢固树立“三个离不开”的思想,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促进各民族相亲相敬相爱;要围绕全面小康,进一步增强宣传教育的针对性。各级各部门要找准民族工作与推动脱贫攻坚、实施乡村振兴的结合点,聚焦“两不愁三保障”底线任务,落实“四不摘”要求,加快补齐全面小康短板,不断提升全面小康的成色和质量;要围绕促进和谐,进一步活化创建活动的多样性。要坚持和发扬各民族手拉手、心连心的光荣传统,坚持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小事做起,从点滴做起,让各族同胞像石榴籽那样紧紧抱在一起,努力把我们共同的家园保护好、建设好、发展好,迎接更加灿烂美好的明天。

启动仪式上,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个人和全省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代表进行了交流发言。启动仪式结束后,全民健身活动、义诊、宣传教育等活动相继展开,为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营造了浓厚氛围。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统战部 陇ICP备130007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