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中共张掖市委统战部

县区动态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县区动态

甘州区委统一战线工作(民族宗教工作)领导小组2020年第二次(扩大)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1-01-05 17:05来源:中共张掖市委统战部作者:

12月31日,受区委书记葛永宏委托,区委常委、区委统战部部长、区委统一战线工作(民族宗教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汪晓瑞主持召开区委统一战线工作(民族宗教工作)领导小组2020年第二次(扩大)会议。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紧紧围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对统战工作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保持政治定力,紧扣工作大局,始终坚持大团结大联合,着力构建大统战工作格局,努力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委、市委有关会议精神,研究讨论相关文件和事宜,安排部署全区统战和民族宗教等重点工作。

会议对今年以来全区统战和民族宗教工作给予肯定,并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会议强调,一要强化政治引领,在凝聚思想共识上实现新拓展,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化思想共识教育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把强化理论武装与统一战线各类主题教育活动结合起来,结合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落实,采取全方位多层次学习宣传,组织全区广大统战成员把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融入日常、抓在经常,以学习教育深化政治共识,以服务大局凝聚思想共识,引导广大统战成员切实增强践行“四个意识”“四个自信”“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广泛引导广大统战成员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在围绕中心中定位,在服务大局中尽职,发挥职能优势作用,为科学编制全区“十四五”规划建言献策、出计出力。二要立足统战职能,在狠抓工作落实上展现新作为,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按照省委、市委的统一部署,要持续深化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方向,把创建工作纳入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规划,贯穿于全区各项事业发展进程之中,总结创建经验成果、巩固创建成效,积极争创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要构建新时代宗教工作体系,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强化宗教底线思维,依法加强宗教事务管理,持续推进“三学一做”、“四进”宗教活动场所、“国好·法大”教育实践活动,在全社会筑牢宗教和睦、社会和谐的思想基础和群众基础;要深化新时代民营经济统战工作,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民营经济统战工作的重要指示和全国民营经济统战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深入开展民营企业人士理想信念教育,优化营商环境,构建“清”“亲”政商关系,发挥工商联、商会组织、青年企业家协会组织作用,为全区经济发展注入新的发展动能。三要立足职能优势,在构建大统战工作格局上体现新作为全区各级党组织要把统战工作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严格落实统战工作主体责任,将统战工作当做“必须做好的分内事,必须种好的责任田”狠抓落实,按照“‘三个带头’、四个纳入”的工作要求,严守政治底线,强化组织领导,凝聚工作合力,完善工作基础,加强能力建设,着力构建党委、政府重视支持,部门分工配合,全社会共同参与的工作格局,真正把中央对统一战线的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区委工作安排落实下去,把统一战线广大成员的智慧和力量凝聚起来,确保统一战线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见效。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统战部 陇ICP备130007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