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中共张掖市委统战部

县区动态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县区动态

甘州区“三项措施”抓好宗教领域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2021-01-29 18:01来源:中共张掖市委统战部作者:

针对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甘州区根据上级有关要求,迅速行动、统筹协调、积极动员,指导各宗教活动场所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全区宗教活动场所安全有序。

一是暂停聚集性宗教活动。印发《关于严格做好宗教(民间信仰)活动场所疫情防控相关工作的通知》,在全区各宗教活动场所、民间信仰场所张贴,自1月20日起,全区宗教(民间信仰)活动场所暂停祈福、庙会等聚集性活动,严禁集体性聚餐。

二是从严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为城区天主教堂、基督教堂等宗教活动场所协调配置测温枪20把、消毒液144瓶、口罩1000只,确保场所防疫物资齐全,进一步增强场所疫情防控能力。引导宗教(民间信仰)活动场所全面落实开窗通风、日常消毒等工作,对零星进入场所的人员严格执行体温检测、扫码进入、实名登记、佩戴口罩、“一米线”等防控措施,严格控制人员规模,防止人员聚集。

三是加强信教群众思想引导。通过在各宗教(民间信仰)活动场所,张贴告示,利用微信公众号、微信群发布信息等方式,倡导信教群众在家过节,个人静修,做好自我防护;劝导老年人、严重慢性病患者、孕产妇等易感人群暂不进入场所活动,不得接受非本地信教群众、外地游客和自中高风险地区返乡隔离期间的信教群众参加宗教活动,最大程度降低了疫情传播感染风险。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统战部 陇ICP备130007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