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中共张掖市委统战部

县区动态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县区动态

甘州区统战系统以多种形式助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走深走实

发布日期:2021-08-10 16:42来源:中共张掖市委统战部作者:

为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甘州区统战系统结合全区实际,积极组织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实践活动,推动学习讲话精神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

一是组织开展现场观摩调研活动。“学党史、知区情、促发展”为主题,组织全区统战系统党员干部及各党派、知联会主要负责人40余人开展现场观摩调研活动,分赴“党史教育基地、红色教育综合展览馆、大满镇红色基因传承展”等3个红色教育基地;张掖城市森林公园、明永镇西大湖水乡渔村、靖安乡整乡推进乡村振兴项目现场等8个乡村振兴示范点,既让广大统战人士深刻感受红色文化,重温革命历史,牢记合作初心,践行庄严承诺,又深入了解全区各级勠力同心、携手推进乡村振兴示范建设、培育特色产业、实施重点项目的生动实践,全面感受我区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的喜人变化。

二是组织开展学习讲话座谈交流。组织区属各民主党派、非公经济、无党派人士代表,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组织召开讲话精神研讨交流座谈会,引导广大统战人士深情回望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开辟伟大道路、创造伟大事业、取得伟大成就,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铭记中国共产党与党外人士和衷共济、风雨同舟的光辉历史,进一步激发广大统战成员紧密团结在中国共产党周围,与中国共产党在思想上同心同德、目标上同心同向、行动上同心同行,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

三是组织开展党课宣讲活动。结合“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和区委《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工作方案》的部署要求,由区委分管领导带队,赴平山湖蒙古族乡,组织全乡广大党员干部、农牧民代表共80余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辅导活动,以《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不忘初心使命从百年党史中领悟统一战线法宝作用》为主题,从“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中蕴含的丰富哲理和深刻内涵”“中国共产党百年统战史回顾”“运用好统战法宝作用的思考启示”三个方面作了精彩生动的交流辅导报告,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始终坚持党的集中统一领导,以实际行动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不断开创建设幸福美丽新甘州的时代篇章。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统战部 陇ICP备130007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