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中共张掖市委统战部

县区动态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县区动态

中共肃南县委统战部、民宗局召开专题会议 传达学习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日期:2021-09-01 17:30来源:中共张掖市委统战部作者:

8月30日,肃南县委统战部、民宗局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汪洋同志总结讲话精神,安排部署当前民族重点工作。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县政县政协党组副书记高积鑫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统战部、民宗局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系统阐述了民族工作的方向和道路、理论和政策、制度和法律、工作和实践等重大问题,为我们做好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结合统战工作实际,抓好贯彻落实。一要把学习贯彻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充分认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大意义和深刻内涵,准确把握关于推进新时代民族工作的战略部署,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二要紧紧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条主线,以“15610”创建体系为抓手,扎实推进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创建工作和“河西民族团结进步示范走廊”联创共建任务,持之以恒抓好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使“三个离不开”“五个认同”的思想更加深入人心,努力营造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民族团结进步浓厚氛围。三要严格按照“党委统一领导、政府依法管理、统战部门牵头协调、民族工作部门履职尽责、各部门通力合作、全社会共同参与”的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格局要求,着力提升民族事务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切实防范化解民族领域风险隐患,全面推进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统战部 陇ICP备130007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