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中共张掖市委统战部

县区动态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县区动态

民乐县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日期:2021-09-15 15:27来源:中共张掖市委统战部作者:

近日,民乐县召开县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县委书记李作明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系统阐释了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为做好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会议强调,要聚焦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扎实推动全县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一是在全面推进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建设上下功夫,深入实施文明城市创建、公民道德建设等工程,积极传承保护和创新发展各民族优秀文化,全面加强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教育,引导各民族群众树立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国家观、文化观。二是在推动各民族共同走向社会主义现代化上下功夫,以加强生态宜居搬迁工程为抓手,多渠道推进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全面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推动民族工作不断发展。三是在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上下功夫,深入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创新做好城市民族工作,扎实做好对口民族地区支医支教等工作,促进各民族和睦相处、和衷共济、和谐发展。四是在提升民族事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上下功夫,坚持在法治轨道上治理民族事务,依法保障各民族群众合法权益。五是在防范民族领域重大风险隐患上下功夫,牢牢守住意识形态的主阵地。

会议要求,要把党的领导贯穿民族工作全过程,将民族工作纳入党的建设、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政治考察、督查检查和政绩考核,定期研究、狠抓落实,推动全县民族工作始终沿着正确的方向前进。要构建党委统一领导、政府依法管理、统战部门牵头协调、民族工作部门履职尽责、各部门通力合作、全县共同参与的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格局。要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为契机,结合县乡换届工作,重视培养和用好少数民族干部,以张掖市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和河西民族团结进步示范走廊联创工作为抓手,通过培育特色产业、整治人居环境、实施乡村建设行动等,推动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统战部 陇ICP备130007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