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中共张掖市委统战部

县区动态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县区动态

高台县“四抓”推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落地生根

发布日期:2021-09-30 17:22来源:中共张掖市委统战部作者:

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召开后,高台县通过精心部署、示范带动、创新载体、融入中心等方式,全方位推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落地生根。

一是精心部署抓落实。通过召开常委会会议、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统战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民族团结进步创建重点工作安排部署会议等方式,及时传达学习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学习宣传贯彻具体工作,带动全县上下掀起学习会议精神的热潮。

二是示范学习抓带动。坚持把示范带动作为学习宣传贯彻会议精神的有效抓手,统战、民宗部门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准确领会、全面掌握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努力用会议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各级党组织迅速组织全体党员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督促引导广大党员干部逐章逐条、逐字逐句精读细研、内化于心。至目前,全县各级党组织采取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组织专题学习和依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方式,组织开展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学习活动120场次、受教党员干部2800多人次。

三是创新载体抓宣传。充分利用互联网、微信、钉钉等媒介覆盖人群广、传播速度快和影响力深等优势,发挥学习宣传“主阵地”作用,通过甘肃高台网、高台民族微信公众号、高台统战工作钉钉群等平台,对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全文进行转载。同时,通过专题党课等对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开展集中宣讲10余场次,实现了集中宣传、多样宣传、持续宣传和深入宣传,营造起了大抓学习、广抓宣传、深抓贯彻的良好氛围。

四是融入中心抓贯彻。聚焦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条主线,以“十二个必须”为导向,结合全省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创建工作,组织开展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学习“十进”(进机关、进社区、进企业、进镇村、进校园、进家庭、进军(警)营、进宗教活动场所、进“两新”组织、进融媒体)活动,使会议精神人人皆知,推动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与执行省市县决策部署、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中心工作有机融合,有提升了全县各族各界干部群众学习宣传贯彻会议精神的成效。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统战部 陇ICP备130007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