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中共张掖市委统战部

县区动态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县区动态

抗击疫情—高台统一战线在行动

发布日期:2021-11-03 18:53来源:中共张掖市委统战部作者:

当前,张掖市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防控任务紧迫繁重。高台统一战线广大成员和统战干部积极响应县委、县政府和市委统战部号召,主动投身到疫情防控服务第一线,努力为共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发挥应有作用,做出积极贡献。

积极快速响应,扎实部署统战领域防控工作。坚持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急迫、最紧要的工作来抓,县委常委、县委统战部部长、县政府副县长荆爱玲靠前指挥,通过钉钉工作群、电话告知等方式,对全县统一战线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全面部署、广泛动员。要求全县统战系统党员干部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重大的政治任务,从严落实落细落小各项举措;引导统战各领域积极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广泛动员统战人士积极建言献策、投身救治一线、捐赠善款物资;重点做好宗教活动场所疫情防控等工作。同时要求部机关严格落实疫情期间弹性上班、线上办公等制度,做好办公场所消毒防护,确保疫情防控与业务工作两不误。

发挥统战优势,积极助力全县疫情防控工作。充分发挥统一战线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优势,引导广大统战成员积极响应、主动投身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等工作,切实在大战大考中彰显统战作为。向民主党派、非公经济人士、党外知识分子、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等发出倡议,号召广大统战成员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自觉当好疫情防控宣传员、防控知识讲解员、抗击疫情战斗员、社会稳定维护员,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智慧和力量。向高台籍在外杰出人才发送疫情防控温馨提示2条,提醒其非必要不返高,并倡议他们为家乡防疫工作献计出力。全面做好在高外籍人士疫情防控工作,掌握摸清底数,及时上报情况。县知联会、新联会和部分政协委员积极组织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县工商联执委、新阶层人士甘肃时泰建筑公司董事长郇向兵、高台金地建筑公司总经理袁新亮为全县疫情防控捐赠了棉大衣、电暖气、方便面、矿泉水、酸奶等价值4万元的防疫生活物资,用于支援重点部门单位、卡口执勤点等开展抗疫工作。至目前,全县民营经济人士累计捐款捐物34.6万余元,捐赠活动仍在持续进行中。

突出重点区域,扎实做好宗教场所疫情防控。坚持把宗教活动场所、民间信仰场所作为疫情防控的重点区域,第一时间传达省市《关于全力做好当前宗教领域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结合高台县实际,制定印发《关于坚决做好全县宗教活动场所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明确了领导包挂宗教场所督导疫情防控工作责任,指导各场所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第一时间向县伊斯兰教协会、县佛教协会以及基督教、天主教、道教管理委员会发出倡议书,引导教育信教群众非必要不外出,积极配合相关部门做好防疫工作。目前,按照省市有关要求,全县宗教活动场所、民间信仰场所已于10月19日一律暂停对外开放,暂停开展集体宗教活动。部领导按照包挂制度分工,开展督导检查3次,通过检查发现,所有场所已按要求全部关闭,无外来人员出入,场所内部人员严格落实开窗通风、清洁消毒、扫码测温、戴口罩、一米线等防疫措施,宗教场所防疫工作落实到位。

坚持身体力行,着力做好疫情自防工作。严格落实领导干部带班值守工作制度,每日向县委、县政府、市委统战部报告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每日通过钉钉群传达县上文件精神,要求全体领导干部一边做好自身安全防护,一边做好联防联控工作。严格落实群防群治、联防联控工作要求,6名党员干部每日到党建联盟社区报到,积极协助社区工作人员、网格人员做好人员的进出登记、疫情信息收集、公共设施清毒、防疫知识宣传等工作,引导群众提高防护意识,增强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以实际行动关心群众、服务群众、凝聚群众。建立印发《县委统战部疫情防控期间工作规范运行制度》,进一步明确了疫情防控期间领导干部职责分工和工作要求,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统筹做好统战业务工作,确保工作不停摆。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统战部 陇ICP备130007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