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中共张掖市委统战部

县区动态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县区动态

民乐县召开县委民族工作会议及全县宗教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2-04-01 18:28来源:民乐县委统战部作者:

3月25日,民乐县召开县委民族工作会议及全县宗教工作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省委、市委民族工作会议和全国、全省、全市宗教工作会议精神,分析研究当前全县民族宗教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任务。县委书记李作明主持会议并讲话,杨瑗芳、卢芋辰等县级领导和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在县委民族工作会议上,李作明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12个必须”要求,科学回答了新时代民族工作举什么旗、走什么路等重大问题,为我们做好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他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准确把握要义,把“12个必须”要求贯彻落实到民族工作各方面各环节,正确处理民族工作的“四个关系”,确保全县民族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大力实施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石榴籽”工程,着力构建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要紧紧围绕创建全省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目标,以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为重点,以“十进”活动为抓手,形成全面动员、全域覆盖、全员参与、全力推进的创建工作格局。要把依法治理民族事务纳入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创新基层治理体制机制,推进民族事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加强党对民族工作的全面领导,落实党委主体责任,构建民族工作新格局,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为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提供根本政治保证。

在宗教工作会议上,李作明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引导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持续推进宗教界“党亲国好法大”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引领宗教界始终与党和政府同心同德、同向同行。要全面推进宗教工作法治建设,加强法治宣传教育,提高依法行政能力,支持引导宗教界全面从严治教,不断提高宗教事务依法治理水平,以优异成绩庆祝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统战部 陇ICP备130007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