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中共张掖市委统战部

县区动态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县区动态

临泽县委统一战线工作(民族宗教工作) 领导小组2022年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2-04-02 17:55来源:临泽县委统战部作者:

3月29日,临泽县委统一战线工作(民族宗教工作)领导小组2022年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县委书记、领导小组组长张辉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王晓霞、李建敏、周颖贞出席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传达了省委、市委统一战线工作(民族宗教工作)领导小组2022年第一次全体会议精神,市委民族工作和全市宗教工作会议精神审议通过了相关文件听取领导小组相关成员单位工作汇报安排部署2022年工作。

张辉强调,要始终高度重视,着眼守牢风险底线精准用力。各镇各部门要将民族、宗教、民营经济、互联网等领域风险防控任务到岗、责任到人,加强摸底排查、监测预警、分析研判,做好谋划、指导、协调和督查工作。要坚持守正创新,聚焦中心大局积极献计出力。聚焦“一核四廊多点”空间布局和“一城五县”建设目标,引导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做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高质量推进全省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创建工作,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做好新时代宗教工作,深入持续开展“大走访大宣传”“千企调研纾困”“民企兴村统战行”和临泽籍在外杰出人才“回家乡、看变化、助发展”系列活动,充分发挥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作用优势,以“侨胞之家”建设团结凝聚港澳台侨和海外人士力量。要加快提升能力,紧盯落实《条例》持续发力。增强胸怀大局、把握大势的时代感,敢于斗争、勇于担当的责任感,逆水行舟、不进则退的紧迫感,以宽广的思维“谋事”、务实的作风“干事”、过硬的本领“成事”,把握统战工作关键点、切入点,找好团结引导交汇点,求同存异、聚同化异,寻求最大公约数、画好最大同心圆。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统战部 陇ICP备130007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