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中共张掖市委统战部

县区动态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县区动态

临泽县委统战部强化“三项措施”深化民族宗教领域法治宣传教育

发布日期:2022-04-21 15:27来源:临泽县委统战部作者:

一是制定普法规划定目标。及时制定民族宗教领域法治宣传教育第八个五年规划,把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中央和省委民族工作会议、全国和全省宗教工作会议精神,作为“八五”普法的要任务,列入统战部(民族宗教事务局)领导班子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内容纳入宗教界“党亲国好法大”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等内容明确民族宗教领域普法宣传的主要目标、重点任务和工作措施。

二是健全普法制度抓落实。健全完善会议会前学法、重大决策专题学法、“一月一法”集中学法、季度考法制度,不断提高民族宗教干部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应对风险能力。完善落实“一把手讲法治”专题党课、班子成员学法心得交流等制度定期组织干部和民族宗教界人士学习民法典《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宗教事务条例》等法律法规推进普法学习宣传常态化、制度化

三是坚持依法行政树形象。认真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谁管理谁普法”“谁服务谁普法”“谁主管谁负责”的普法责任,立足岗位职责履职尽责,不断提高依法治理民族事务的能力和水平。依法加强宗教活动场所、各宗教活动及宗教教职人员的规范管理,支持宗教团体加强自身建设,教育引导宗教界依法依规开展宗教活动,持续巩固全县民族团结、宗教和谐的良好局面。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统战部 陇ICP备130007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