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中共张掖市委统战部

县区动态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县区动态

甘州区坚持“三个重点”发力 开创统战工作新局面

发布日期:2022-04-21 15:29来源:甘州区委统战部作者:

一是发挥统战优势“沉下去组成3个督查调研组深入乡镇(街道)、村(社区)、部门、企业一线及宗教场所,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实地查看、座谈交流等方式扎实开展基层统战工作调研活动,深入了解民营经济、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新的社会阶层等工作取得的成果及存在问题。围绕2022年调研课题召开座谈会,共同探讨统一战线工作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充分调动统战资源,扎实开展为民办实事大走访活动,为推动工作打牢坚实基础。发挥共驻共建合力,深入平山湖蒙古族乡、东街街道金安苑社区、甘肃河西制药有限责任公司,全面深入了解乡村发展、建设、社区治理、共驻共建、公共服务、政务便民以及企业生产经营等问题,实地排查政策落实、矛盾纠纷、风险化解等情况,配合街道社区落实好小区疫情防控、值班值守、空巢老人关怀等工作,积极发挥自身优势,帮助解决实际问题。

二是突出特色亮点“创品牌”。着眼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结合“彩虹城市”建设,大力实施“石榴籽”工程,不断深化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十进”活动和“创建+”工作模式,积极争创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推动多党合作事业蓬勃发展,引导各民主党派区委会不断深化“一党派一品牌一实事”工作成效,持续擦亮政党协商活动品牌,打造“春联万家,推进共同富裕”“健康进工地”等有特色的工作品牌。做好民营经济统战工作,深化“万企兴万村”“大走访、大宣讲”“千企调研纾困”活动,持续开展协调帮助企业解决困难问题,支持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

三是加强能力建设“树形象”。《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宗教事务条例》等统战政策法规纳入干部日常学习计划,加强乡镇、街道、村社干部对统战知识的理解和认识,督促基层干部提高开展统战工作的能力。围绕中央、省委和市委统战工作的总体部署要求,召开2022年区委统一战线工作(民族宗教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制定《区委统一战线工作(民族宗教工作)领导小组2022年工作要点》等文件推进制度作风建设把制度建设贯穿于统战工作的各个领域、机关运转的各个环节,强化上下班签到、请销假等制度落实推动统战干部把纪律规矩转化为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凝心聚力展示新时代统战工作新气象新作为。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统战部 陇ICP备130007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