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中共张掖市委统战部

县区动态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县区动态

民乐县:“四措并举”加强非公经济人士 思想政治引领

发布日期:2022-05-10 15:38来源:民乐县委统战部作者:

一是强化思想政治建设。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要政治任务,持续开展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教育实践活动和形式多样的爱国主义教育,引导非公有制经济人士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做爱国敬业、守法经营、创业创新、回报社会的典范。

二是开展涉企政策宣传。坚持深入企业走访调研,组织开展“送政策进企业精准对接”服务民企行动2次,搭建“企业家专题培训”“企业家精神宣讲”等平台,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深入宣讲《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营造更好发展环境支持民营企业改革发展的意见》及省县涉企政策,帮助企业家开阔视野,用足用好政策红利助力企业健康发展

三是做实教育培训工作。分层分类举办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培训班,聚焦理想信念、政策理论、法律法规、企业管理内容,加强教育培训,提高非公经济人士能力素质。组织非公经济代表人士外出学习考察,加强同外地企业和企业家沟通交流,拓展视野、解放思想、更新观念,提升创业创新和企业管理水平

四是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组织召开非公经济人士座谈会、研讨会、“企业家大讲堂”,引导企业家加强自身修养,顺应发展潮流,勇担社会责任,带头践行,争当诚信守法、创新创造、扶贫济困、助力脱贫的践行者。支持民营企业参与“民企兴村”助力乡村振兴行动,走进乡村、投资乡村、建设乡村,积极投身光彩事业和公益慈善事业,为全市乡村振兴战略实施贡献民企力量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统战部 陇ICP备130007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