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中共张掖市委统战部

县区动态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县区动态

山丹县:“4+5+3”举措深化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

发布日期:2022-05-16 19:52来源:山丹县委统战部作者:

山丹县紧紧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喜迎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活动主题,通过举办四类宣传,开展五项活动,实施三大行动,深入推动19个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纵深开展。

举办四类宣传营造浓厚氛围。开展集中宣传,通过制作展板、设台咨询、发放材料、悬挂横幅、现场问答等形式,在龙首广场、南湖公园等人员集中场所广泛宣传党的民族政策法规、民族知识。开展专题宣讲,在党校举办的各类主体班次上开展民族政策法规专题辅导讲座,切实提高全县党员领导干部和广大群众维护民族团结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开展网络宣传,依托今日山丹、新山丹APP、山丹统战微信公众等平台媒体,大力宣传党的民族政策和法律法规,宣传全县民族团结进步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事迹,充分发挥典型引领示范作用。开展户外宣传,在主要街道及沿街各单位门前张贴悬挂民族团结宣传标语,在电子屏上滚动播出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相关内容,在交通沿线醒目处制作固定大型民族团结宣传牌,进一步扩大覆盖面和影响力,共制作大型宣传牌24块,悬挂横幅80多条,张贴标语200多条,发放宣传资料500多份,宣传先进典型5人。

开展五项活动丰富宣传载体。组织广大干部群众开展“同心向党·心心相融”民族理论政策网络有奖竞答活动,提高各族干部群众对民族理论政策和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的知晓率、支持率、参与率。坚持依法行政,由民族宗教局牵头,组织相关部门开展联合执法。依托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基地,组织中小学生开展“石榴籽·一家亲”中小学生研学交友活动,教育引导广大青少年树立正确的国家观、历史观、民族观、文化观、宗教观,增强对伟大祖国、中华、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利用新媒体平台及广场大屏幕等媒介,开展“民族团结进步优秀影视作品展映周”活动,在村、社区展映《丝路拾遗》《爱在夏日塔拉》等精品剧目,用优秀的作品鼓舞人。开展民族宗教干部能力素质提升培训活动,筹办全县民族宗教业务骨干能力提升培训班,进一步提高民族宗教干部抓思想政治引领、民族团结进步创建、防范化解风险等方面的能力水平,为推动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重要保障。

实施项”行动维护社会和谐。结合三进三问三查,保稳定促发展惠民生活动,积极开展三项行动,确保全县各族群众生产生活和谐和顺。开展走访慰问行动,慰问民族团结先进个人和特困家庭,详细了解生产生活情况帮助解决困难问题。开展化解矛盾纠纷行动,对已掌握和排查出的问题,组织力量全力化解,切实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开展安全隐患排查行动,认真细致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强化治安、消防安全管理,及时排查消除不安全因素,全力保障各族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统战部 陇ICP备130007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