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中共张掖市委统战部

县区动态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县区动态

山丹县召开县委统一战线工作(民族宗教工作)领导小组
2022年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

发布日期:2022-08-10 16:56来源:山丹县委统战部作者:

8月8日,县委书记、县委统一战线工作(民族宗教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韶华主持召开县委统一战线工作(民族宗教工作)领导小组2022年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和市委统一战线工作(民族宗教工作)会议精神,听取各乡镇统一战线和民族宗教工作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县领导郭强、文勇出席会议。



王韶华强调,要坚持党的领导,不断健全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牢牢把握党对统战工作集中统一领导这一根本原则,完善专全结合的议事机制、上下联动的运行机制、左右贯通的协调机制,加强请示汇报、联系沟通、调查研究和督查督办,构建各负其责、紧密配合、齐抓共管的“大统战”格局。要紧盯重点难点,着力夯实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基础。准确理解把握、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民族宗教工作理论和方针政策法规,持续统一思想认识、持续抓好创建工作、持续提升依法管理水平、持续防范化解风险隐患,切实推动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入脑入心、化风成俗,筑牢宗教领域和谐稳定基础。要凝聚统战智慧,持续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持续深化“凝聚新力量、筑梦新时代”等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发挥统一战线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独特优势,引导党外各界人士多作调查研究、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多谋创新之举,弘扬主旋律、聚集正能量。要聚焦效能提升,切实加强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要拓宽视野、分类培养、强化锻炼,定向储备一支数量充足、结构合理、素质优良、作用突出的党外代表人士队伍,有计划地提供更多学习机会和成长平台,全方位培养敢负责、善担当、有作为的优秀党外人才,引导其积极投身项目建设、乡村振兴、社会治理等一线。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统战部 陇ICP备130007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