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中共张掖市委统战部

县区动态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县区动态

甘州区召开区委工作会议安排部署全区统战工作

发布日期:2024-03-20 11:48来源:甘州区委统战部作者:

3月19日,甘州区委工作会议召开,传达学习全国和全省、全市统战部长会议精神,总结2023年统战工作,安排部署2024年工作任务。

会议指出,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也是统一战线守正创新、开拓进取、大有可为的一年。要科学研判全区统战工作面临的形势,以“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当好标杆”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踔厉奋发、守正创新,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甘州实践新篇章凝聚人心、汇聚力量。

会议要求,全区统一战线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共识、聚人心、促团结,不断夯实广大统战成员团结奋进的共同思想基础。要聚焦“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甘州”的新使命、新目标、新要求,锚定“全省十强县”目标,围绕深化“三项行动”,做好“五量”文章等路径安排,支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和党外知识分子精准选题、精深调研、精彩建言,为“奋力开创甘州经济社会发展八个新局面”贡献智慧力量。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持续开展“线上线下”常态化宣传教育,深化创建“7+N进”活动,讲好“创建+”甘州故事,打造和培树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示范亮点,努力争创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要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深入开展“党亲国好法大”教育实践活动,推进新型宗教活动场所建设,全面提升宗教事务依法管理水平。要强化民营经济统战工作,认真落实鼓励支持非公经济发展的各项政策措施,落细“营商环境提质增效年”行动要求,积极主动帮助企业排忧解难,支持鼓励非公企业做大做强、健康发展。要做好党外知识分子、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和港澳台海外统战工作,巩固发展最广泛爱国统一战线。要以常态长效开展“三抓三促”行动为契机,持续锻造统战干部实干作风,全面提升工作执行落实质效,奋力推动全区统战工作再上新台阶。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统战部 陇ICP备130007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