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中共张掖市委统战部

县区动态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县区动态

民乐县:“三聚焦”激活统战“新”动能

发布日期:2024-03-27 14:49来源:民乐县委统战部作者:

近年来,民乐县聚焦思想引领、实践创新、奉献有为重点,持续提升统战团体向心力、凝聚力、服务力,积极为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新”力量。

聚焦思想引领,凝心铸魂夯基础。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举办党外代表人士、全县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培训班2期300余人次,组织230名党外代表人士参与“新时代思想政治教育大讲堂”在线学习培训,持续用好“网学统战”“道中华”等平台,督促引领广大统战成员、统战干部和各族群众参与线上答题学习200余期。巩固拓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成果,教育引导统战团体成员不断增进对党的创新理论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进一步夯实共同团结奋斗的思想政治基础。

聚焦品牌培育,打造统战新阵地。着力培育新阶层品牌,让新阶层人士统起来、聚起来、活起来。按照“六有”标准,推进民乐县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实践创新基地建设,着力打造民乐县鼎信创业培训孵化园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实践创新基地,加强对联谊组织和实践创新基地制度化规范化特色化建设的指导,突出“一组织一特色、一基地一品牌”,团结引导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加强自身建设,围绕全县中心工作积极发挥作用。成立县餐饮商会,培育支持商会聚力打造建设“食尚老街”运营实体,带动新开业餐饮门店62家;打造县电商协会“扁都云”民货优品网购品牌,畅通农特产品外销渠道,开展“线上”直播助农30余场次,实现“线上”直播助农效益480余万元,统一战线聚合效能作用持续发挥。

聚焦奉献有为,凝聚统战新合力。聚焦巩固提升全省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创建成果、和美乡村建设行动等重点工作,引领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和党外知识分子4个“同心服务团”开展健康义诊、普法宣传等社会实践服务活动12场次。主动融入“结对帮扶·爱心民乐”工程建设,组织开展“携手同心·你我同行”关爱行动20余场次,整合社会组织和公益机构资源先后捐资捐物5.8万元;发挥统战成员力量,累计向积石山县捐献抗震物资73.3万元。组织居家养老服务中心、正午阳光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等会员单位志愿者共同为各族群众进行爱心理发、健康护理等居家服务10余次。组织新联会中的自由职业人员开展书画作品赠送、慰问关怀演出等6场次,不断丰富各族群众精神文化生活,为全县统战事业发展汇聚新力量。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统战部 陇ICP备13000766号